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九车队联合抵制F1规则会议只有法拉利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除法拉利以外的其他9支F1车队,以及雷诺、奔驰、宝马、本田和丰田5家汽车制造商,已于4月7日决定共同抵制本月15日举行的F1技术规则会议,这次会议很可能将成为国际汽联与法拉利的“双边会晤”。

  在3月末举行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上,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已经邀请所有10支F1车队在本月15日齐聚法国巴黎,以商讨2007年后F1比赛的技术规则,因为各车队与F1的参赛合同
《协和条约》将于2007年底到期,而这次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已经决定现行的F1比赛在今后3年保持不变。

  由于对F1收入分成不满,这9支车队与5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决定在2008年发起一个名为GPWC(大奖赛锦标赛)的新比赛,只有法拉利单独与国际汽联续约至2012年,这支意大利车队还拒绝在限制试车协议上签字。

  “没有人会去巴黎参加这次会议,”英美车队首席执行官弗莱在会后表示,“我们9家车队和5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结成一个联盟,虽然具体的协议还没有制定出来,但我们会在今年7月或8月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除了收入分成外,9支车队和5家汽车制造商还期望各车队能在同一平台上竞争,F1管理也应该更具有透明性。目前,F1收入的绝大部分都被埃克莱斯顿所控制的SLEC公司收入囊中。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