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书写神话 李婷/孙甜甜获“中国网球最佳球员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经过5万多中国球迷的投票,首个中国网球风云榜8日在京揭晓:去年在雅典奥运会网球赛神话般夺得女双冠军的中国姑娘李婷/孙甜甜获得“2004年度最佳中国网球球员奖”。

  2004年是中国网球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先是孙胜男捧得澳大利亚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杯,郑洁/晏紫跻身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双八强,接着在法国公开
赛上郑洁又突破性地闯入女单十六强,8月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一鸣惊人夺得女双金牌,跟着李娜又代表中国队夺得第一个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上述战绩都开创了中国网球的先河。

  名为“第三极中国网球风云榜”的这次评选活动是由《网球》杂志和网球网主办的。与此同时,还产生了其他几个奖项:中国网球公开赛获“最佳中国赛事奖”;去年温网女单冠军俄罗斯美少女沙拉波娃获“最佳WTA球员奖”;去年夺得三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瑞士选手费德勒获“最佳ATP球员奖”;而上海新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则因成功申办了ATP大师杯赛而荣膺“2004年度中国网球促进奖”。

  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最受欢迎球拍、网球服、网球鞋、网球、网球弦等奖项。

  中国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晋芳、ATP副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以及前世界网坛巨星科里尔、中国乒坛宿将邓亚萍等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