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工作研讨会召开足协与诸俱乐部调节利益和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集训与联赛的关系怎样才能处理好,怎样才能保证克劳琛选中的队员一个都不少地去德国备战世青赛,08奥运备战与俱乐部的利益矛盾怎样调和,这些问题都在8日上午足协召集各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的08工作研讨会上被提上了台面。

  参加会议人员主要来自有队员进入世青赛备战名单的俱乐部、地方足协等23家单位,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也出席了8日的研讨会。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
通报了世青赛备战计划和方案,而主要目的在于倾听各俱乐部的意见,共同做好08奥运会备战。

  会议明确了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与“08之星”队的不同点,是一个总体目标下的两个不同工程。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08备战是一个很特殊的工程,涉及的利益团体也比较多,所以正式的08备战方案,需要通过进一步的研讨形成统一意见后,在世青赛结束之后确定。

  杨一民强调,这次出炉的29人大名单只是针对荷兰世青赛的,在世青赛结束后到10月份以前,这些队员都将返回各自所属的俱乐部参加联赛和全运会决赛。在全运会决赛期间,德方和中方的教练还将对来自12支队伍的队员进行考察,到时候国青队的名单还会有所调整。而正式的08集训名单,足协将会在10月份左右公布。

  各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代表的反应基本上一致,上海足协的代表卢申就表示支持08备战工作,但也希望在他们服从大局的情况下足协也能兼顾到他们的利益。

  矛盾最直接的反映是俱乐部不愿意放能打上联赛的队员去德国集训,影响自己的联赛成绩。目前足协与各俱乐部还在进一步沟通之中,争取名单中所有的队员都能成行。

  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