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会见外国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4月8日在北京会见了以菲律宾第一先生、总统阿罗约的夫君乔斯·麦克尔·阿罗约率领的菲律宾体育代表团,双方签署了《中菲体育合作备忘录》。

  刘鹏与阿罗约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刘鹏说,这是我们在最近几个月里的第二次会面。刘鹏表示,中菲两国关系友好,体育交流也不断加强,今年将在菲律宾举办第23届东南
亚运动会,这是菲律宾也是亚洲的一件大事,根据体育备忘录,菲律宾将有15支队伍来中国训练,中国愿意提供大力支持。

  阿罗约回顾了菲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历史。他说,今年是菲中建交30周年,菲中之间的最初交往是从菲中友好协会开始的,希望通过体育不断发展两国的友谊。他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

  菲律宾体委主任威廉·拉米雷斯、菲律宾奥委会主席乔斯·柯壮科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项目管理中心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4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京会见了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候斯尼。双方就两国的体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刘鹏说,中阿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体育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国领导人在亚洲体育事务中一直保持了良好关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维护亚洲体育大家庭的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国政府对体育运动的发展都十分支持,加强体育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也有利于两国及亚洲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

  阿卜杜拉·候斯尼转达了阿曼奥委会主席的问候及继续加强与中国体育交流合作的愿望。他说,阿中两国在两千多年前便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联系在一起,至今阿曼人民依然以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感到骄傲。近年来,阿中两国经贸交往频繁,体育与经济分不开,希望今后两国之间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