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围棋赛昨东京开战 常昊首战即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本年度第一项世界围棋大赛——第十八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日本东京开战。中国棋手出师不利,折损了常昊九段和周鹤洋九段两员大将。

      原本以为夺得应氏杯冠军的常昊会在世界大赛上持续活跃,但结果他却执黑中盘不敌已经淡出一线行列的日本老将山城宏九段,爆出首轮比赛的最大冷门。而周鹤洋则执白以3目半之差败给了目前“日本围棋第一人”张栩九段。

      另
外三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由于各自对手相对较弱,均都顺利过关。明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三名中国棋手均将遭遇强敌,分别是古力对韩国李昌镐、俞斌对中国台北周俊勋、王檄对日本羽根直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