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球献礼全队之根居功至伟 老将不放弃终再铸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9 每日新报

  泰达 2:2国际

  昨天8万人体育场注定是属于于根伟的,比赛最后阶段,他的两个进球帮助天津队在客场取得1分,同时伴随着奇迹的发生,于根伟为俱乐部的进球也已过百,他表示愿意把昨天的进球当作他为天津队效力的第100个进球向俱乐部献礼。俱乐部官员也向他表示祝贺,这位官员说:“于根伟这位天津队超级前锋无愧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比赛中从未放弃

  昨天的比赛于根伟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机会,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进球的努力,正是这种坚持让他觅得了两次一闪即逝的机会。而两个进球也让这位善于创造奇迹的球员再次展现了神奇的一面。

  “说实话,天津队的进攻组织得并不是很理想,前锋很舒服地拿球面对对方后卫的机会并不多。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进球相当不容易。”队友这么评价老大哥于根伟的表现。确实,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前卫线鲜有出色的传球,这让前锋队员感到很难受,没有人输送炮弹,破门等于空谈。于根伟大部分时间虽然跑动积极但是仍旧没有起脚射门的机会,“比赛很艰苦,有一段时间我很着急,在中路拿不到球,我只能跑到边路。”于根伟在谈起比赛的时候说,他当时的心情很郁闷。

  但是,经验老到的于根伟却不曾有过放弃努力的念头,比赛进行到下半场43分钟,于根伟在门前抓住一次机会捅射将比分扳平。但之后,国际队再次领先,当所有人都觉得大势已去的时候,于根伟再次爆发,他的大力抽射将比分最终扳平。这或许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当时的心情很爽,心想‘我可逮着机会了’,因为这场比赛的机会太少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秒钟就不能算是结束。”于根伟说。第二个进球让所有关心天津队命运的人都长出了一口气,但是于根伟却觉得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更精彩,“我还是觉得第一个进球漂亮,整个过程很清楚,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看来以轻灵著称的于根伟更加喜欢有技术含量的进球。

  百球献礼俱乐部

  两个精彩进球让天津队上上下下为之振奋,而于根伟为天津队效力的进球纪录也再一次被刷新,在天津队的这十几年中,他已经在各种正式比赛中打进了100多个进球。本场比赛结束后,于根伟表示,愿意把本场比赛的进球当作自己效力天津队以来的第100个进球。

  在联赛、足协杯、中超杯以及各种正式的比赛中,于根伟已经为天津队打进了100多个球,这一点是天津队中任何球员无人能企及的,而且即便是在中国足坛这一纪录也是无人能及的。可以说于根伟把整个运动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天津足球。“能为家乡球队效力是一种荣誉,我想把今天的进球当作我为天津队打进的第100个球。向俱乐部、教练和球迷献上一份礼物。”于根伟在赛后说。

  “其实即便我为天津队打进100多个进球,也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因为进球对于前锋来说就是职责,我只是完成了我应该完成的工作。”于根伟并不太愿意炫耀自己的纪录。“他是一位可以信赖的球员,我相信他在比赛中肯定会有斩获,他没叫我失望,我感谢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主教练刘春明在评价于根伟的时候说。“于根伟作为一名老队员一直在球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可以说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天津队的精神,那就是永不放弃对胜利的渴望。”俱乐部的一位官员也对于根伟赞赏有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