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纪大战巴萨难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9 每日新报

  文天

  皇马VS巴塞罗那

  周一凌晨 1:00

  CCTV— 5现场直播

  新报讯明天凌晨1点,本赛季西班牙德比将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上演。两支在欧洲冠军联赛失意的豪门球队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夺取联赛冠军,上轮结束之后,皇马将落后巴萨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9分。

  本场比赛两队均有大将缺席,皇马方面,萨莫埃尔、古蒂因累计黄牌停赛而不能出场。贝克汉姆能否出战还要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小贝已经做好了轻伤不下火线的准备。巴萨中场核心德科因停赛本轮肯定不能披挂上阵,后防中坚普约尔可能因伤缺席,而小罗突发肠炎,至今未愈。相对来说,减员对巴萨的影响要大于皇马。

  在防线上两队各损一员大将,古蒂并不是不可替代的,可德科和小罗在巴萨的作用却是无人可比的。

  从状态来看,皇马自巴西人卢森伯格接手后,状态有所回升,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有提高,上轮客场兵不血刃地以2:1战胜阿尔巴塞特,比赛首发阵容中还雪藏了几名主力,使他们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机会。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状态保持得不错,在积分榜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与皇马首次交锋时更是以3:0大获全胜。但上轮比赛巴萨在客场艰难地以 3: 3逼平皇家贝蒂斯,险些在塞维利亚失手。

  看上去皇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说到心态,对于皇马而言,这场比赛只能取胜,平局都不能接受,这种情况反而会给巴萨提供偷袭得手的机会。如果明天皇马迟迟打不开局面、甚至落后,卢森伯格很可能在锋线祭出三前锋,由罗纳尔多、劳尔、欧文组成前场三叉戟。前场个人能力不逊于对手的皇马要想早破门,关键在于几位巨星能否形成默契的配合。巴萨在伯纳乌定会立足于保平争胜,头球防守一直是他们的弱点,少了普约尔,这个问题就更会引起主帅的注意。

  不管明天的结果怎样,这场关键战役对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的归属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或许球迷不太在乎谁能取胜,而是更希望双方能奉献一场经典对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