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日两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56 潇湘晨报
一日两捷(组图)
一日两捷(组图)
2005年4月9日,湖南体育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一天,度过危机的湘军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比赛,面对去年保级战默契球的对手大连长波,外援阿格鲍13分钟内两次破门,为湘军足球带来了一场2∶0的胜利。

  这一天,湖南贵生坊象棋队在全国象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中,凭借老将程进超的胜利,最终以2.5分比1.5分(1胜3和)的战绩击败四川队,迎来开门红。

  两支湘军,两个英雄;一日两捷,激荡人心。

  湘军球迷为进球欢呼 实习生 贺小波 记者 贺 琛 摄

  湖南象棋队赛后复盘,右一为程进超

  记者 曹凌曦 摄

  阿格鲍(中)进球后在庆祝

  实习生 贺小波 记者 贺 琛 摄

  足球:阿格鲍单骑救主

  昨日长沙突然降温,大风夹杂着大雨。刚刚重新走上正轨的湘军面对去年保级战默契球的对手大连长波,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感觉。关键时刻,外援阿格鲍发威了,13分钟内两次破门,尼日利亚外援为湘军足球带来了一场2∶0的胜利。

  个人能力挽救湘军

  比赛开始后,湘军队员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反倒是客场作战的大连长波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经常从两个边路发动进攻。据记者在场外的统计,上半场两队一共才有一次射门,而且还是由大连长波队完成的。

  下半场,米罗西果断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王琛换下廖玉权、王康换下王华。经过这次换人后,湘军队的攻防有了起色。此时,阿格鲍的个人能力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第65分钟,外援阿格鲍在对方禁区附近成功抢断后强行突破,面对长波队守门员安琦一脚推射为湘军队打破场上僵局。13分钟后,刘成策动一次快速反击,直传交给阿格鲍,后者稍做调整起脚射门,皮球滚入远角。由于角度极刁,安琦只能望球兴叹。

  凭借阿格鲍在13分钟内的两粒进球,湘军队以2∶0锁定胜局。

  与大连长波队的这场比赛,阿格鲍是一直忍着腰痛坚持比赛的;此外小将王康多次被铲翻在地,最后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刘成也拼到最后更是拉伤了肌肉……湘军队员们用玩命的干劲为自己正名。

  赛后遭球迷们强吻

  每个月工资仅4千美金的阿格鲍,来到湘军队后,在5轮联赛中一共攻入了3粒进球,在足协杯中也有一球进账。现在,他不仅是队中的头号射手,在联赛射手榜上也是排名第三。赛后,阿格鲍成为英雄,而当他被球迷簇拥着走出贺龙体育中心时,他都记不清有多少男女球迷亲过他了……

  赛后,阿格鲍向场外的大巴走去。没想到,平时只需要3分钟的路程,却让他足足花费了20分钟。因为,近百名热情的球迷包围了他。球迷们为了见到湘军队的新英雄,散场后便一直在痴痴等候,一见到阿格鲍出现,球迷们便扑了上来,三名身材高大的男球迷甚至强行冲到阿格鲍身边,死死地抱住了阿格鲍亲吻。可能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阿格鲍有些愕然,不过他很快明白过来,憨憨地笑着任凭球迷“狂啃”……

  “今天很累,因为受伤了。”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会说汉语的阿格鲍伸出打了绷带的右手。尽管这样,他还是非常礼貌地满足了所有球迷的签名要求。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向培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