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临近,NBA开始“无厘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2 东方早报

  NBA常规赛渐入尾声,该为季后赛操心的球队已经确定,而这些球队在不影响整个联盟排名的情况下,已经开始保留实力。昨天,热队(联盟第二)、超音速(西部第四)和太阳(联盟第一)等铁定打季后赛的球队分别败给了各自对手,这在常规赛前半段是绝对大新闻,可现在谁又会在乎这些呢?

  奥胖缺席 灰熊拍灭热火

  一个月前,全NBA都在为谁能打败热队而苦恼,那个时候不管鲨鱼上不上,大家似乎都拿热队没办法。一个月后,当灰熊以97比81轻而一举拍灭奥胖缺席的热火时,灰熊并没有受到当时终结热队12连胜的火箭一般的漫天吹捧的待遇。这场比赛怎么看都像是热火做的一场善事。

  奥胖因为病毒性肠胃炎悠闲地在迈阿密的家里休息。热火那种居高临下的震慑力却因为他的缺席而荡然全无。孤身作战的“闪电侠”韦德终于抵挡不住灰熊的重兵盯防,只拿下16分,这比他的赛季平均得分整整低了8分。灰熊一开场就打开了局面,他们前五个三分出手竟然全部命中,首节结束就已领先对手18分,第二节时甚至一度领先30分。比赛再无悬念。在场上,热队也只有莫宁跟裁判较真

  这首先是对灰熊的一次善事。灰熊目前排名西部第八,这场胜利让他们跟排名第九的森林狼的差距拉到了3.5个胜场,可以暂时缓口气。同时,这场过早进入垃圾时间的比赛让大郅获得了长达12分钟的上场机会,并且拿下了四分三个篮板以及三个助攻。

  超音速甘当湖人“出气筒”

  最近15场比赛只赢了一场球,最近一个月还没有一次客场胜利,11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队中内讧不断……这一切都让湖人最近有些窝火,尤其是成为众矢之的的科比。所以当他们以117比94大胜已稳进季后赛的超音速时,巴特勒久逢甘露般地叹道:“赢的感觉真好。”

  巴特勒没法感觉不好,他这场比赛有如神住,总共拿下了31分7个篮板。这似乎让科比更高兴:“一切都很好,而且我的队友们能得分了。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我们是无法阻挡的。”科比巧妙地把球队以往失败的责任推到了队友身上。

  让科比来劲的不仅仅是队友的出色表现,跟雷·阿伦的对决让他连小腿上的伤痛都忘了。“事实上今天比上一场还疼。”可是当看到雷·阿伦第一节就拿下11分,科比哪还管得了那么多。最终雷·阿伦拿下了30分,而科比在最后一节狂砍21分,最终以42分5个助攻赢得了这场后卫之争。

  的确,在后卫这个位置上科比已经习惯了胜利,他现在最想要的只是胜利。“我们只想赢,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我们只需要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