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开幕式:从此记住有个东方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世乒赛志愿者培训活动上,世乒赛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晓向大家展示了开幕式的初步方案。

  为更好地展示上海的形象,世乒赛的开幕式地点定在东方明珠底层露天广场,而东方
明珠的11个球正好与乒乓球比赛的11分记分制相呼应,体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本次开幕式将按照“魅力、快乐、盛世”三个主题分为三个部分。从庄则栋起的中国所有乒乓球世界冠军也将在开幕式上亮相。本次比赛的主题歌将由毛阿敏和廖昌永演唱,另外还有乒乓芭蕾等节目。目前方案还在进一步论证当中。

  另外据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介绍,世乒赛期间召开的国际乒联官员代表大会中还将选举出国际乒联新的一届领导人。中国前乒羽中心主任、现任国际乒联规则委员会委员杨树安将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姚振绪将争取连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

  本次世乒赛是上海迄今为止举办的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高规格的国际体育赛事,将接待137个国外运动团。因此这届世乒赛对志愿者的要求也颇高。本次世乒赛收到了社会上和高校中总共7000多人报名志愿者,经过80天的选拔,最终筛选出了500多名志愿者,其中还包括一名拉脱维亚留学生、一名蒙古留学生以及一名香港留学生,他们都将担任各自家乡运动队的联络员。在昨天的培训活动中,有一名上外英语系的大二学生甚至打着石膏来参加培训。

  据姚振绪介绍,外国运动队将于本月27、28号左右到达上海,他们将下榻距离上海体育馆赛场仅15分钟路程的华亭宾馆和光大会展中心等宾馆。每名来沪嘉宾都将得到一张特别为本届世乒赛设计制作的交通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