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围棋赛首轮:常昊周鹤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富士通杯似乎成为了中国围棋界的百慕大,前两届比赛,居然没有一名中国棋手进入八强。昨天,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再度开战,5名中国棋手参赛,帐中主将常昊、周鹤洋居然首轮就被淘汰。

  富士通杯是围棋界传统赛事,分量非常重。昨天进行的是第18届比赛,中国共派出了常昊、周鹤洋、王檄、古力、俞斌等5人参赛,结果,实力最强的常昊、周鹤洋很快就宣告出
局。

  昨天常昊的对手是日本棋手山城宏九段,山城宏已经淡出一线多年,而常昊新近获得了应氏杯冠军,人们普遍认为此役常昊胜出没有悬念。然而,常昊却马失前蹄,竟然执黑中盘告负,爆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冷门。

  周鹤洋与日本棋手张栩之战被认为是富士通杯本轮的焦点之战,双方此前曾在春兰杯交手,结果周鹤洋败北,痛失世界冠军。此役,原本想报一箭之仇的周鹤洋没能翻身,他执白3目半输给了强劲的对手。

  古力七段赢得很轻松,只用了短短5个小时,他就击败了代表欧洲出战的卡塔林五段。之后,又传出了王檄五段取胜的消息,他执白中盘战胜了代表北美参赛的江铸久九段。俞斌九段发挥稳定,他执黑8目半大胜日本的石田芳夫九段。

  富士通杯首轮结束后,组委会当即举行了第2轮比赛的抽签,三位中国棋手均遭遇强手。第2轮比赛对阵形势如下:古力七段对李昌镐九段、王檄五段对羽根直树九段、宋泰坤七段对山城宏九段、刘昌赫九段对结城聪九段、崔哲瀚九段对张栩九段、俞斌九段对周俊勋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对李世石九段、王铭碗九段对朴永训九段。

  第2轮比赛将于4月11日继续在日本棋院举行。第2轮胜者进入八强,八强赛定于6月4日在韩国汉城举行。(东风)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