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特兰大奥运爆炸案疑犯认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32 北京晨报

  由于同意认罪,他将因此免于死刑

  新华社华盛顿4月8日体育专电 美国司法部8日宣布,涉嫌制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的埃里克·鲁道夫已经达成了“认罪求情协议”。他同意认罪,也将因此免于死刑。

  据外电报道,鲁道夫还涉嫌制造了“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之后的流产诊所爆炸案和女同性恋酒吧爆炸案,这次他也将一并认罪。

  38岁的鲁道夫是一个“生存第一主义者”,也被怀疑是一个“白人至上主义者”。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准保释。上面提到的这几次爆炸案在美国的乔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造成两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新闻稿,鲁道夫还告诉调查机构,他在北卡罗来纳州还藏了大约250磅(约合113公斤)的炸药,这也是其“认罪求情协议”的一部分。

  鲁道夫是2003年5月31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的,在此之前他逃亡了很长时间。北卡罗来纳的警察在一个垃圾站发现了他,然后通过指纹鉴定,证实了他的身份。警方曾经悬赏100万美元捉拿鲁道夫,联邦调查局也曾把他列为美国10大逃犯之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