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作废材料揭示真相 替罪羊穆里尼奥疑似沉冤得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19 东方体育日报

  弗里斯克事件本应于上月底结案,但事实却远非那么简单。穆里尼奥被禁赛两场的结果,在外界看来已是“从宽处理”,但葡萄牙人却因为俱乐部放弃上诉而恼怒不已,甚而就此产生去意——是什么让一个得到“公认”的“说谎者”如此理直气壮地执着于公正?

  日前从媒体从欧足联内部获取的一纸报告,或许可以解释穆里尼奥的固执。在诺坎普一役后的比赛报告中清楚地提及,巴塞罗那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曾在中场休息时试图与当值
主裁弗里斯克进行羁越“礼节”之外的接触。然而足联执委会赖以作出判决的、来自官方特派调查员奥贝图菲尔的报告中,这关键的一点却在长达25页的篇幅中只字未提……里杰招呼不止“礼节”

  这份意外的报告来自负责诺坎普一役赛场监督的欧足联官员弗拉特里亚。据英国《泰晤士报》的引述,弗拉特里亚在这份报告中详细提到了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时的违规行为:后者在中场休息时三次试图“非法”接触弗里斯克。

  第一次是为“黑天鹅”和弗里斯克双方承认的:上半时结束后,在球员通道中,里杰卡尔德招呼弗里斯克并与之握手:“你好,欢迎来到巴塞罗那。”而瑞典主裁也向巴萨主帅作出了礼节性的回应。但随后里杰卡尔德尾随弗里斯克来到裁判休息室门前,他的一番话让弗里斯克警惕起来——他提到了比赛:“今天场上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巴萨主帅意指切尔西在上半时采取的防守反击战略,45分钟内主队攻势和控球占优,但比分落后的他们在禁区前始终觅不见杀机。弗里斯克警惕地回应:“不,别再说了。不是现在。”瑞典人让里杰卡尔德立刻离开。后者还不甘心,在离开前还想和弗里斯克谈论比赛,后者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穆帅吃苦隐性“回报”

  虽然弗拉特里亚的报告并不能彻底“洗清”穆里尼奥——毕竟葡萄牙“狂人”对弗里斯克的指责和“更衣室密谈”的指控仍属无中生有——但至少里杰卡尔德试图影响裁判这一事实,已经足以解释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愤怒,而助教克拉克和安全人员迈尔斯有所偏差的目击,也因之更像是一个“诚实的错误”。

  欧足联官方特派调查员没有在最后的材料中引述弗拉特里亚的报告。显然,欧洲足球的最高领导机构早已如切尔西预料的那样“提前对穆里尼奥定罪”。一方面,穆帅在此事中确有错漏之处,另一方面,弗里斯克提前退役一事掀起的舆论风暴太过巨大,欧足联必须作出判罚以息事宁人。穆里尼奥在为之前种种“心理战”结下的梁子“还债”的同时,也成了整个事件中的“替罪羊”角色,相信这也是一贯自负的葡萄牙人极之不爽的根源之一。

  当然,穆帅的苦也没白吃,切尔西放弃上诉的“服软”举动也没有白做——欧足联在禁令出台不久便“食言”,收回了原本欲派驻穆帅身边监视的两个“看护”,在事实上“默许”了葡萄牙人联络球队的行为。这也可以解释对拜仁首回合比赛中,虽然英国媒体提供种种证据试图证明切尔西体能教练法利亚的帽子有作弊之嫌,但欧足联却旋即对这一猜测加以澄清的原因所在。

  作者

  :特约记者 沙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