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客场督战老总表态看的开 京沪战申花输赢无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14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老总督战的第一个客场,吴冀南就碰到了北京现代队这样一个难跨的坎儿,球队能不能在历史面前有所突破的问题,申花新当家自己倒是看得比较开,“我不会给他们定什么具体的指标,打出水平,正常发挥,这就够了。”

  昨天下午,球队在球场里作适应训练的同时,披着球队棉外套的吴冀南,似乎也在场地边感受着工体非同一般的主场气氛。“明天的比赛,上座率应该不会低吧?!”“肯定
的,和上海队打,来的人总归会比平时多一些。而且,在这之前球市已经憋了快半年的时间,人应该不会少。只不过,这对我们队的球员……”

  这是北京现代队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工人体育场也在这个星期刚刚经过清理。工体原先朱红色的跑道,如今已经被绿油油的人工草替代,并按照5人制足球的场地的标准面积划定了差不多8个小场,这使得整个工人体育场看上去更加像是一个大号的专业足球场。只不过这样的做法,同时又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因为和主球场的草皮颜色比较接近,使得人在视线上对于标场的边界感觉模糊。“乍看过去,一眼很难分辨出哪里是边线,这对比赛肯定是会有影响的。”当听说这几片人工草皮是最近几天新铺上去之后,场边的几位申花官员更是对这种做法表示出了极大的不解,“有见过国外的比赛场地旁边还有这样的小场地吗?印象中,在国际足联有关比赛场地的标配要求中,好像也是不允许有这样的情形出现的。”

  直到昨天晚上,包括俱乐部官员和主教练涅波在内都还没有在球队面前作出过有关本场比赛要求的指示,但从几位官员对于人工草皮的意见来看,申花对与北京的这场球显然不可能没有“想法”。“如果这场球能够趟过去的话,对球队后面的比赛肯定是有很大的帮助,不说别的,至少在心气和士气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去年球队成绩不好,很大程度上也就是吃亏在这里。”

  在谈到赛前动员的时候,总经理吴冀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客场,再加上又是在北京,客观上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我不会给他们定什么具体的指标。让他们放开打,打出水平,有正常的发挥,这就够了。”除了吴冀南和戴春华,俱乐部领导班子里的另外一位重要成员吴金贵也于昨天傍晚抵达了北京,并与球队会合。

  上一场战胜青岛中能之后,球队40万元的赢球奖金在第一时间内便得到了兑现,联系到这场与现代队的关键一役,究竟增不增加奖金基数,俱乐部方面还没有作明确的表态。但按照一位队内人士的说法,如果真的能够拿下现代这样的计划外分数,俱乐部肯定会相应有所表示,“奖金这种话,一般也只是在临比赛之前,作鼓舞动员的时候才提到,有时候也不会举什么具体的数目。但大家心里也都会清楚,赢得相对来说意义更重大的比赛之后,往往都会有额外的嘉奖,如果真的能拿下现代的话,俱乐部也肯定不会无动于衷的。”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