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战现代涅波昨日放软档 平局也可接受谁都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13 东方体育日报

  “这场比赛,双方取胜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没有谁更强过谁的说法!但如果说到客观上的条件,我并不觉得我们会比现代队更有优势,相反,恰恰是我们的对手比我们要有优势得多。”与现代队交手,涅波的出言无疑要谨慎许多,这不仅仅是因为申花在工体的战绩,与他的个人经历也不无关系。

  历史上,涅波曾经有过三次率队征战北京客场的经历,带沈阳队时的一次,以及带
山东队的两次。与申花的经历有些相似,三次客场比赛,涅波也都没有能在工人体育场取得胜利。对工体魔鬼主场的认知,涅波早在几年前便已经亲身领略过,“带沈阳和山东队的时候,我们在主场都取胜过国安,但一到客场,成绩往往都不太理想。”在涅波的记忆中,2000年率领沈阳队做客北京那场比赛的印象是深刻的。按照涅波自己的说法,沈阳队当时在实力上并不算突出,但良好心态使球队常有精彩的表现。“我记得很清楚,那是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队(沈阳)和北京打成了3比3,比分很高,场面上也非常精彩。但在山东的时候,球队的运气则比较糟糕,连续两次,球队主力阵容都因为意外的情况而不得不临时更改,这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比赛的全局……我之所以说了前面的那一段,主要强调的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在实力上,申花队肯定要强过沈阳,因此,如果我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去投入比赛,结束最近这三年一分未得的历史并不是没有可能。”

  通过对这两天球队训练的具体观察,涅波自认为全队目前的情况一切正常,而球队的情况,也比去年0比3大败的那场要好得多。但是球员在今天比赛中发挥究竟如何,涅波心里也存有疑问。“从今天的训练情况来看,球员们的动作中并没有体现出什么压力。但可以说,直到现在为止,我对我的球员还不是100%的了解。他们在比赛中会做得如何,这恰恰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涅波充分估计到了比赛现场球迷气氛给队员可能造成的影响,因此,他作为主教练自然也不会去给自己的队员施加压力。

  对北京队,涅波本人的评价是,“有经验,更成熟”,但他同时也声称已经找到了对手的弱点,并会在赛前和队员一一讲明。“明天比赛之前,我会对我的球员讲,平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一个结果。尽管从行动上讲,我们并没有做好平局的准备。我只能说,与现代的比赛,我们会尽力去争取胜利。”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