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小将要为俱乐部争光 意外入选国青反应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的新一届国青队的入选名单中,参与香河选秀的八名来自上海球队的球员里,有两人遭到淘汰,入选的六人分别为上海申花队的王洪亮、沈龙元、郜林,上海国际队的于海、郑涛,上海中邦队的王寿挺。

  由于国际队昨天下午有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队的中超比赛,于海和郑涛在周四晚上就坐飞机赶回了上海。当郑涛得知自己入选去德国集训的国青队名单时,他还有些不太相信
:“我妈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告诉我说我没选上。”确实,在前几天各网站及媒体报出的国青队37人大名单中,郑涛的名字并不在列,不过前天下午足协的通报会上,郑涛还是挤上了国青队的末班车。而在此前的香河选秀名单中,郑涛也是在最后时刻才接到去北京的通知——他是三个候补人选之一。两次最后时刻的入选,也让郑涛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这是我第一次身披国家队队服,不过要入选最后参加世青赛的比赛名单,我还需要多多努力。”

  剩下的没有联赛任务的队员们在周五上午还进行了一次训练,下午则正式开始放假,队员们可以选择马上回家或者逛逛北京。申花队的六人,除了郜林回河南老家与亲朋好友团聚之外,另五人都是坐当晚的火车回上海的。在三天训练中表现不错的忻志良最终落选,让队友们颇为不解,但忻志良自己很看得开:“只要有实力,出来是迟早的事。”由于上海十运队将于4月17日在东方绿舟开始新一期的集训,所以忻志良也将获得一周的假期,这也让同车的几位队友眼馋,而王洪亮已经把自己称为机器人了——一刻不得闲,不是训练就是比赛,与家人共度的时光少之又少。虽然国青队拟定于4月15日出发去德国,不过已经在申花一线队报上名的王洪亮和沈龙元需要在11日前往申花俱乐部报到,而且13日中超将迎来首个一周双赛,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四川冠城,“看来我们只能咬牙坚持了,为了大家舍小家。”

  老国青队员王寿挺由于在这几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中过于劳累,导致去年12月刚动过手术的膝盖产生浮肿,疼痛不已。所以在国青队德国队医的建议下,王寿挺经中邦俱乐部的同意后,回到自己大连的家中静养几天。王寿挺对自己的入选反应很平淡:“去德国先是要适应当地的生活和训练,毕竟德国是足球强国,很多足球理念、训练手段比我们国内的先进。”在强调不断学习的同时,王寿挺也不忘为自己的球队中邦争脸:“俱乐部很支持我打国青队的比赛,那我出去总归要为俱乐部争光呗,我代表着俱乐部的形象呐。”

  作者

  :实习记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