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打入个人百粒进球 老兵新传扑通乱跳奔腾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5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时刻连进两球,帮助天津康师傅保住今年中超的不败金身。个人进球数达到一百粒,上演中国足坛的老兵新传。31岁的于根伟,用昨天下午的精彩表现,证明生理年龄无法掩盖那颗奔腾的心。

  最后时刻追平比分,让天津队上下非常开心。而情绪异常激动的功臣于根伟则在休息室里与众多队友拥抱相庆。“今天我相当兴奋,也非常开心。今天,我不仅在比赛中打入
两粒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一分,而且自从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我已经在在正式比赛中为天津队打入了一百粒进球,因此,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具有异常重要的意义。”幸福的笑容一直挂在于根伟的脸上,他一边说着,一边接受助攻者卢彦和毛彪的祝贺。“比赛中,我一直在寻找机会,应该说,队友给我传了两次非常好的球,我能够进球,也要感谢这些队友。”

  吴承瑛在第53分钟的进球,让国际队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领先优势。加上天津康师傅队王霄在第75分钟吃红牌下场,很多人都以为这场比赛会以国际队主场开门小胜收场,但于根伟不这么认为,尽管自己的球队在人数上占据劣势。第89分钟,于根伟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平。他的这个进球,让在看台上刺探军情的中邦队助理教练范志毅为国际队连声叹息:“到手的三分变一分了!”

  主裁判万大雪第91分钟判罚的点球,让主场球迷的欢呼声响成一片。很多国际队球迷已经开始走下看台,为2比1的比分鼓着掌。但于根伟仍然没有放弃,他接队友的中圈开球,突入禁区外脚劲射,球进了!鼓掌的球迷停了下来,范志毅苦笑着摇了摇头。下一轮,中邦将客场挑战天津队,状态正佳的于根伟,将给范志毅制造多少麻烦?“今天全队非常努力,尽管比分落后但始终没有放弃。我想,只要把这种精神保持到下场比赛中,胜利还是属于我们。我对我们队的能力一直充满自信的,只要大家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就应该留在积分榜的上半区。”于根伟最后没忘了补充一句:“这次,上海滩没有白来!”

  于根伟的表现让他自己非常开心,也让球队主教练刘春明非常满意:“虽然年轻化是一个趋势,但我之所以一直坚持使用于根伟,就是因为他能让我感受到希望。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两度落后,两度将比分追平,天津康师傅队成功地从上海滩带走一分。刘春明坦言,是永不放弃的信念支撑着全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这种意志力,这种拼搏精神,是非常宝贵的。”刘春明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于根伟起到了一个老球员应有的榜样和表率作用,这一点,非常值得年轻球员学习。天津足球要想有更大的提高,就必须多几个于根伟这样的人物。”

  作者

  :本报记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于根伟新闻 全部天津康师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