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肯定分胜负 打平不可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2:45 新京报
  比赛没打口水先行申花现代异口同声
肯定分胜负打平不可能(图)
  前天在大宝饭店,杨祖武(右)邀请朱广沪到现场观看京沪之战,后者欣然同意。

  涅波:根本没想平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虽然打平也能接受,但我们就是为了赢球来的,根本没想过要打平。”一向出语谨慎的申花队主教练涅波昨天在发布会上迸发了这样的豪言。

  结束了训练之后,回到宾馆的涅波分析起了两个队的差距。“客观的讲,面对北京现代我们并没有什么优势。相反,他们比我们优势大。很多媒体也问我北京跟申花比赛究竟区别在哪儿?其实现代队比我们放得开,相对我们,北京可能会更加成熟。当然每支球队都有自己不足,也会有自己的优势。我也会和队员们商量我们的优势。我们的机会是均等的。“

  曾经带领过沈阳和山东的涅波在谈到以往与现代队的战绩时,认为自己的球队丝毫不逊色于对手。“无论在山东还是沈阳,我们打北京基本都是平手,可能我们客场输了,但主场我们可能又赢了。沈阳队不怕任何球队。2000年联赛最后一轮我们打北京,比分是3:3,那场比赛非常精彩!说明从水平上他们可能不是最好的球队,但是从心理上,他们可以战胜任何球队。“

  涅波还把每一次京鲁之战称作是悲剧。“每次带山东打北京都会发生很奇怪的事,我们的球员在适应场地的时候,就意外的受伤;或者是晚上回到酒店后,就开始拉肚子,两次都是这样。”

  他无奈的笑笑。提到今天的比赛,他认为大家的状态都比较好,比赛前会让大家拼尽全力。“即便是平局我们也能接受。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想过平局,只有胜利!”

  杨祖武不屑一顾:斗嘴没意义

  本报讯昨天清晨,200名“绿色狂飙北京文明球迷拉拉队”来到平谷区的植树绿化点,和杨祖武及球员代表一起将1500棵树苗“对号入座”。参加了上午的植树公益活动,杨祖武就直接赶回了香河。他准备在比赛前一天和球队一起前往工体,进入临战状态。

  当听说涅波表示这次来北京只求三分的时候,杨祖武淡淡地一笑,“比赛之前表态没什么意义,他非要说赢是人家的自由,到底怎么样我们要到赛场上见真章。”

  杨祖武表示,和上一轮的金德队相比,申花队的实力无疑要强一些,但是国安和申花的比赛历来都能演变成激情的碰撞,在工体申花队虽然曾经赢过一次,但是他们还是输的居多,“上海现在有三支中超球队了,但是从历史渊源和感情来看国安和申花的比赛还是最能代表京沪大战,我们现代的队员也都明白其中蕴涵的意义,这好比就是一个传统,虽然他们之中已经没有什么人经历过当年9比1的那场比赛,但是就像我们老说的,打申花不用动员,这场比赛又是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我们的目标肯定是要取胜,”杨祖武说,“既然申花是冲着赢球来的,那我想这场比赛踢成平局的可能性也不大,胜者只能有一个,我们用结果来论英雄。”(艾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