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宏首战陶菲克杀入男单决赛 中国提前包揽三项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正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羽联日本公开赛结束了五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均会师决赛,提前包揽了三个项目的冠亚军。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陈宏与奥运冠军、印尼陶菲克之间进行的男单半决赛。在两人过去的交锋史上,陶菲克一直扮演着陈宏克星的角色,与陈宏六次交手保持全胜。但昨天陈宏状态出色,发挥良好,结果仅用了34分钟,就以15比9、15比5取胜。

  其他比赛中,男双由于付海峰突然患病,不得不弃权;混双中国的两对组合均在半决赛中失利。

  今天将进行五个项目的决赛。包括男单陈宏VS林丹;女单谢杏芳VS张宁,这也是继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之后,两人再次在决赛中相遇;进入女双决赛的是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赵婷婷。

  相比去年一金未得的尴尬境遇,今年夺得三项冠军使中国队成绩得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在苏杯开打之前的关键时刻,也极大提升了中国队的自信心。

  女单谢杏芳冲击七连冠

  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凭借着奥运会后公开赛六连冠的绝佳战绩,谢杏芳首次登上女单排名后座。而昨天她又在日本公开赛上与队友张宁会师女单决赛,向着七连冠发起冲击。
陈宏首战陶菲克杀入男单决赛中国提前包揽三项冠军(图)
谢杏芳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头号选手。新华社发

  遗憾地无缘雅典激发了谢杏芳的斗志,在奥运会后参加的丹麦、德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全英6个公开赛上,奇迹般地包揽了全部单打冠军,创造了羽坛新纪录。

  谈到对手张宁,谢杏芳说:“有很多和我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选手,但是我想张宁是这些人中最有可能击败我的一位。”而林丹也曾指点自己的女友说:“打败张宁,你就谁都不怕。”

  而说到今天的对决,张宁显得比较平静,“谢杏芳现在的力量和速度上都非常出色,加上年轻,这就是她最近一直保持胜利的原因。”

  信报记者 李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