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德比”即将打响皇马巨星心不在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53 重庆晚报
“西班牙德比”即将打响皇马巨星心不在焉(图)
  西甲联赛还剩8轮,皇马落后“领头羊”巴塞罗那队9分,本周末的“西班牙德比”是“银河战舰”最后的机会了。只有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给对手沉重的打击,皇马才能继续保留夺冠的一线希望。但实际上,“银河战舰”早已人心涣散,巨星们根本没有足够的信心击败对手,有些人的心思更没放在比赛上。罗纳尔多只有家门无球门

  “外星人”多久没有进球了?要想回答这个问题,人们恐怕真得掰开手指好好数数。确切的数字是,他在最近11场比赛中仅攻入1球。自从与茜卡莱利举办婚宴后,罗纳尔多的状态便直线下滑,即使单刀机会都会被他浪费。外界对他的指责声此起彼伏,人人都认为“外星人”是出工不出力的反面典型。大战前,罗纳尔多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只得自我解压:“我是世界上最想进球的人,这段低谷过后,我还会继续进球表演。”

  令皇马不安的是,舆论的压力甚至让罗纳尔多产生了厌战的情绪,他无奈地说:“足球只是一项运动而已,就算长时间不进球,我也不会着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对我更重要的事情。”显然,茜卡莱利有孕在身让“外星人”根本无心恋战,他的眼中只有家门,没有球门。齐达内畏惧小罗

  西班牙德比的一大看点便是小罗与齐达内两位“世界足球先生”之间的直接对话。不过,小罗从本周初开始便患上肠炎,能否参赛还不得而知。可是,在得知小罗生病后,齐达内并未礼节性地祝福他尽快康复,而是希望能够“趁火打劫”,他说:“罗纳尔迪尼奥如果能再多病上3天最好,到时他就肯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了。”

  细细品味起来,齐达内的话里话外都透着信心不足,似乎只有在小罗缺阵的情况下,皇马才有获胜的机会。他本人不希望与小罗直接对话还有一个原因,最近有关“皇马用齐达内加钱换小罗”的传闻在西班牙甚嚣尘上,尽管皇马主席佩雷斯予以否认,但齐达内心里肯定还是感觉酸溜溜的。欧文准备料理“后事”

  欧文堪称皇马本赛季的悲情人物,被重金挖来的他,赛季初状态不佳只能坐冷板凳。好不容易等来状态回升获得了主力位置,皇马又更换了主教练,他不得不再次回到替补席上。虽然“西班牙德比”在即,但这位在皇马闷闷不乐的英国小伙子却在思量自己的未来了:“如果有一天我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得不离开皇马,那重返利物浦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利物浦队在冠军杯中的惊人战绩让欧文眼红,产生了“好马吃回头草”的念头。他直白地表示,利物浦是他心中的情结,他当初转会时与利物浦高层没有任何矛盾,因此回归并非不可能。欧文的这番话听起来倒像是告别宣言,他已经提前料理与皇马的“后事”了。

  这样一支“人心散了”的皇家马德里,在巴塞罗那的勃勃雄心面前,卢森博格还能把“队伍”带好吗?

  陆 毅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