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备战2008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1:4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当中国足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新闻界正式公布国青队30人名单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则在另外一个会议室给与会代表开会。

  会上,崔大林表示,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足球界目前的头等大事,并代表总局高层谈了几点意见。

  国家的任务

  首先,崔大林强调打好2008奥运会比赛是国家的任务,是全国人民的期望。“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在了我们的身上,我们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崔大林强调:“中国足协备战2008奥运的工作一定要早启动,要尽快进入实施程序,而且从现在开始的每一个备战阶段都要达到预定的目标。”他要求中国足球界一定要高举举国体制,统一思想,服从大局。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一定要处理好国家、地方和俱乐部的利益关系。这方面中国足协一定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主要矛盾是水平不高

  崔大林认为,中国足球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水平不高,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需要。崔大林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一条是训练不行。“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女排每周训练达到46至49个小时,而中国足球运动员每周的训练时间不过十几个小时。国外一场高水平比赛中,每个球员的平均奔跑距离在12000米至14000米,而我国的运动员只有几千米,这里面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如何提高中国足球运动的水平呢?崔大林指出,要提高中国足球运动的水平,还是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努力,依靠中国自己的教练。毕竟洋教练没有义务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通盘的考虑,而且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比不上本土教练。其实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家体育总局力挺朱广沪成为国足的新任主帅。

  要尊重国情

  去年,曾经有部分中超俱乐部提出要推开足协闹革命,甚至要搞所谓的企业联赛。在昨天下午的讲话中,崔大林指出,离开政府,中国足球将一事无成。“这就是中国的国情。而要将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就要尊重这个国情。”崔大林说,“当然,除了要符合国情,还要尊重两个规律。一个是足球运动的规律,另外一个则是市场规律。这也是缺一不可的。”崔大林希望各方能够营造一个好的足球环境,这样才能够有利于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

  不要自毁长城

  针对去年联赛中赛风赛纪受到了极大破坏的情况,在今年中超联赛重开之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崔大林在昨天下午再次强调中国足协一定要严肃赛风赛纪。同时,所有联赛的参与者都要有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观。“大家要遵纪守法,干干净净地踢比赛。”崔大林说,“中国的足球从业人员要维护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千万不要做自毁长城的蠢事。中国足协在处理违纪事件时一定要从快从重从严。”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