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瞄准2008,新一轮“豪赌”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50 扬子晚报

  国青30人最新名单

  山东鲁能:关震、杨程、崔鹏、苑维玮、周海滨、万程、孙彬、王永珀

  大连实德:于子千、冯潇霆、朱挺、权磊、刘晓峰

  上海申花:沈龙元、王洪亮、郜林

  四川冠城:谭望嵩、刘宇

  上海永大:郑涛、于海

  天津康师傅:毛彪

  青岛中能:秦升、姜宁

  吉林延边:赵铭

  湖北黄鹤楼:周恒

  上海中邦:王寿挺

  北京国安:阎相闯

  南京有有:肖智

  沈阳金德:陈涛

  安特卫普:董方卓

  国青热身计划

  4.19斯图加特踢球者

  4.23加拿大U20国青

  4.26奥地利国青

  4.29加拿大U20

  5.4弗赖堡青年

  5.11德国国青

  5.20卡尔斯鲁厄青年

  5.24沃尔夫斯堡青年

  5月埃及青年

  5月瑞士青年

  6.5美国国青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备战世青赛的30人名单,而这支队伍就是2008国奥队的雏形,为期3年的新一次“豪赌”开场了。

  “豪赌”计划全面曝光

  昨天,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男足备战2008奥运足球实施方案讨论会,其中一个重要的决议便是,明确了2008奥运男足的备战方案,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进入前八。关于男足奥运备战的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具体备战计划如下:2005年3月10月,选拔适合的队员;2005年11月2007年亚洲杯前,形成08之星自己的技战术风格;2007年亚洲杯2008年8月,全力备战,参加奥运会。赛事任务和目标:1,2005年6月10日7月2日,参加荷兰世青赛;2,2006年11月29日12月15日,参加卡塔尔亚运会;3,2006亚洲杯预选赛;4,2007年8月第14届亚洲杯;5,200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6,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作为足协和德国的合作项目,由德方选派主教练和相关职能教练员,而朱广沪为国家队主教练同时组成国家队教练组,在国家队没有赛事期间,全面协助08之星的培训工作。目前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教练组组成为:主教练克劳琛,中方教练4名,德方教练2名。

  为“豪赌”足协出重拳

  中国足协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有一项重要议程,那就是向俱乐部摊牌,确保各俱乐部放行被选中队员赴德国集训。会上,谢亚龙明确表态,一旦国家利益和俱乐部利益发生冲突,俱乐部必须作出让步。如果有关俱乐部运动员不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俱乐部阻止该运动员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中国足协将给予重罚,具体三点如下:1,运动员停止一年参加国家队任何比赛;2,对俱乐部要进行罚款、扣分、直至降级;3,禁止该运动员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中超、中甲等联赛。

  “豪赌”牺牲鲁能实德

  原本以为只要态度强硬就可以保住队员不去德国,但随着足协的重拳,以鲁能为首的几家俱乐部彻底绝望。在这份30人名单中,山东鲁能竟然占据了8个人,杨程、周海滨、崔鹏目前已经成为主力,苑维玮也差不多是半个主力,他们受到的影响肯定最大。受影响第二大的是大连实德,冯潇霆已经成为后防中坚,朱挺和刘晓峰都属于非常有天赋的前锋,其中朱挺已经成为国青队的主力,权磊也非常被弗拉多看好,风头并不比位置类似的赵旭日差。如果这些队员全部赴德国进行3年集训,将会对这两支俱乐部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难怪这两家俱乐部的老总对此有苦说不出。即使退一步讲,仅仅在本月赴德国进行世青赛前的集训,也将影响这两家俱乐部参加这两个月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赛。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是足协“豪赌”的直接牺牲品。本报记者 汤敏

  福拉多:苦闷中苦等

  本报讯 实德主帅福拉多十分关注北京方面的最新动态,训练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地四处打听。

  这次实德一线队有七名队员前往香河参加选秀,留守大连的权磊也被圈定在大名单中,此前福拉多已经做出了最坏的打算:对八名球员全部放弃。尽管最终结果要比福帅预想的好很多,但是他还是高兴不起来:“林总和足协怎么商量的?我们的队员能留下多少?”从实德队今年的战略来看,这些年轻队员将逐渐挑起大梁,都是队中的主力或是主力替补,如果他们被连锅端到德国,对大换血后的实德队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福拉多告诉记者,起初他是做好八名队员全部被征调的准备,“足协发出了命令肯定要遵守,但我还是希望有回旋的余地,要不将林总叫到北京开会干什么?”

  福拉多说,“这些队员中我最希望赵旭日、冯潇霆和朱挺留下来,他们都是实德征战中超不可或缺的人物,剩余队员走掉还不至于带来重要影响。要是林总能将他们全部保住,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福拉多说得比较含蓄,没有像老乡图拔那样气急败坏。赖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