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德比今日火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50 扬子晚报

  有有赛前再“变脸”

  由于种种原因,本赛季有有的主力阵容一直无法确定。特别是后腰位置,迟迟不到的外援,让老胡在用人上颇伤脑筋,他本人、张谦、大李勇和许俊都曾尝试过这一位置,效果并不令人满意。不过,老胡表示,在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后腰人选他也只能在这几个人中选择。

  除了后腰,老胡对球队的两条边也不是特别满意,上场比赛结束后,他特别对两个边路的陶飞、崔光浩、钟毅和屈波4人提出了批评。痛定思痛,德比战前,胡帅的手术刀挥向了右边路。在近几场球队的分组对抗中,他把钟毅推上了右前卫的位置,而他留下的空缺由丁江顶替。崔光浩因此不得不委身于替补一方。而德比战中,前腰到底谁打,老胡有些摇摆不定。用李维良,五台山的糟糕场地确实不适合他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发挥。自己首发,又不能达到下半场上场冲一冲的目的。不过无论怎样,有有德比战中的首发阵容都会同以往有所变化,要想知道球队“变脸”后的效果,只能在德比的赛场上一探究竟了。刁勇

  胡帅要放手进攻

  承认实力上的差距,并不代表放弃进攻。昨天,在有有适应场地的时候,主帅胡云峰明确表示,在德比战场上,有有不仅不会死守,还会放手进攻。

  按照老胡的思路,舜天锋线上的两名外援具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和冲击力,要想一场比赛不让他们获得任何得分机会并不现实。因此,有有要想不输球或者赢球,就必须要自己得分,一味防守只会自掘坟墓。这一思路在昨天有有的赛前训练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整堂训练课上,老胡只用了大约十分钟的时间进行了分组对抗,其余时间都用在了进攻演练上。特别是对定位球,老胡特别的重视,每当边路球员陶飞、崔光浩和李维良传出臭球,他总要大声呵斥。在定位球的训练后,胡帅又拿出了一刻钟时间,进行射门的练习。在训练中,外援罗蒙表现得尤为抢眼,队友开出的定位球,他能抢到十之八九,用脚的射门,也是屡屡中的。看得场边的老帅李应发心花怒放,连呼Good。看来,只要罗蒙保持如此良好的竞技状态,攻破舜天大门当不是难事。刁勇

  肖智入选国青队

  “好消息啊,肖智入选国青赴德阵容了。”昨天,在五台山的场边,有有领队吴海乐满面春风地告诉记者。

  因为知道中国U20国家队参加世青赛新闻发布会在下午1600召开,而发布会上将正式公布赴德国集训的30人大名单,吴导在训练场边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不时打电话给远在北京的俱乐部董事长盛百岩询问情况,直到得到肖智入选的确切消息,他才松了一口气。对于肖智的入选,少帅胡云峰非常高兴,他认为这是南京有有全队的光荣。老胡说;“我早知道这小子行,他的抢点能力和头球非常突出,身体条件又是那样好。”

  就在足协宣布国青最终入选名单的同时,肖智已经回到了南京。他告诉记者,他是在机场得到这个消息的。“真的没想到,我能最终入选。我还以为……”

  幸福的肖智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入选是事实。“我会好好把握机会,以证明我不比那些入选的成名球员差。”满脸稚气的肖智信誓旦旦。刁勇

  舜天险“丢球”

  赛前丢球,这是所有职业球队都非常忌讳的一件事情,而在关键的比赛前一天训练中,如果不慎将队中的足球丢失,那么球队的情绪肯定会受到影响。昨天,舜天就险些在五台山适应场地时丢球,幸好在教练和球员的努力下,舜天避免了“丢球”情况发生。昨天舜天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发现还少一个球,这可急坏了教练和球员们,因为赛前丢球在职业球队的想像中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预兆,而且在舜天队,如果训练丢一个球,每个球员都要受到100元人民币的处罚。还好,顺着一位球员的指引,主力教练牛洪利在场地边的雨棚上找到了这个球,但由于球卡在缝隙中,牛洪利怎么都无法将球取下。最后,牛洪利喊来赖士程,让他爬上雨棚,并从一边田径队那里借来了一杆标枪,这才将球挑了下来。张昊

  王宝山玩“迷踪拳”

  昨天下午,舜天来到五台山体育场,为即将打响的第五次南京德比适应场地。然而,昨天舜天一下带来了二十多名球员,而且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清楚地分出主力与替补阵容,看来在今天下午德比开始前,主教练王宝山还想为球队保留最后一丝的悬念。昨天的场地训练与以往有所不同,由于带到球场的球员较多,所以主帅王宝山还是为球队安排了较大的训练量,球员被分成两组进行抢逼练习。记者发现,与以往穿黄背心的主力阵容不同,昨天穿上黄背心的还有吉尔博特(外号小黑)和倪晓伟。可是这两名球员在前几场比赛一直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所以他们穿上象征主力队员的黄背心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蹊跷。看来,面对即将开战的江苏德比,舜天主帅王宝山仍不希望过早公开球队的主力阵容。张昊

  德比还是“亲生”的好

  今天下午3:30,江苏德比就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打响。就在同一周内,还有两场令人瞩目的德比在世界的其他角落进行,而且绝对都是超重量级的巅峰对决。一场是周中已经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的米兰德比,另一场是周日即将打响的西班牙德比,皇家马德里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那么,在江苏球迷的心目中,这三场比赛他们又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呢?

  中国足球与国外高水平联赛存在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所以球迷对江苏德比的热情度不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正因为本地足球与世界高水平赛事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所以江苏球迷更不该厚此薄彼,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国外的比赛上,毕竟江苏足球才是我们自己的联赛。试想,如果我们自己的球迷都对江苏足球漠不关心,那么江苏足球还会有希望吗?试想,在一个坐满本队球迷的体育场里比赛,球员会用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比赛。记得去年舜天客场对阵武汉的比赛,当舜天队员走进爆满的武汉体育场时,一位球员不无羡慕的对记者说,今年武汉肯定能冲超,看看他们踢球的环境多好啊!果然,武汉在去年达成了冲超的愿望。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