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启动奥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42 深圳晚报

  克劳琛点兵U20

  国足启动奥运工程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体育专电8日,中国足协宣布U20中国男子足球队正式组建,这支即将在6月参加在荷兰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队伍的组建,也标志着将力争在2008年北
京奥运会上夺取好成绩的中国足球的备战工程正式启动。中国足协昨天还再次明确了2008奥运会的目标:小组出线,力争前八。

  克劳琛命运世青赛后定

  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有望成为中国国家队第一位外籍教练的德国人克劳琛,在那次竞争中输给了他的同胞施拉普纳后,一直心有不甘。在将要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前,他赢得了成为U20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机会。

  虽然克劳琛有着比他的同胞施拉普纳更丰富的执教练经验,有着更好的执教环境以及众多条件出色的球员,但是能否在2008年带领中国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场上,克劳琛还必须经过荷兰世青赛的大考。而克劳琛自己则表示,世青赛上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U20条件历届最优越

  主管各级国家队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表示,参加本次世青赛的中国队,可以说是历届以来的国家队中准备最为充分的一次,中国足协希望能够走出一条中国足球崛起的新路。

  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为克劳琛的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首先在球员的选拔上全权由德方决定。他表示,最终组成的30名球员名单,中国足协也只是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7分钟才拿到。

  为了让球队赴德国集训备战,中国足协也尽力说服有球员入选的16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放人”,甚至明确了“不放人,就降级”的原则。

  冲奥“人才库”超百人

  克劳琛对中国足球的后备人才库存有着充分的了解。他表示,虽然这次只带30人到德国,但对许多没有入选的球员也是爱不释手。他说,现在这个年龄段的中国队,有着100多名出色球员组成的人才库,这些球员将是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骨干力量。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表示,这次赴德集训的30人队伍,主要任务是备战世青赛。也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这支队伍同未来三年内将赴德集训的队伍并不等同。

  U20大名单

  山东鲁能:关震、杨程、崔鹏、苑维玮、周海滨、万程、孙彬、王永珀

  大连实德:于子千、冯潇霆、朱挺、刘晓峰、权磊

  上海申花:沈龙元、王洪亮、郜林

  四川冠城:谭望嵩、刘宇

  上海永大:郑涛、于海

  天津泰达:毛彪

  青岛中能:秦升、姜宁

  吉林延边:赵铭

  武汉黄鹤楼:周恒

  上海中邦:王寿挺

  北京国安:阎相闯

  南京有有:肖智

  沈阳金德:陈涛

  比利时安特卫普:董方卓

  这支球队将由德国人克劳琛担任主教练,教练组还包括奥克斯、魏斯2名德籍助理教练,同时王军、区楚良、胡建平、张海涛4名中方年轻教练将担任助理教练。

  本支U20中国男子足球队平均年龄19.3岁,平均身高1米81,包括3名门将、8名后卫、12名前卫、7名前锋,其中大多数球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去年的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