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三双”难敌火箭 退隐“禅师”有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昨天在客场以114比100战胜湖人,为三连败画上句号。麦克格雷迪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姚明得到21分和7个篮板;科比虽以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打出本赛季第五次“三双”,但19投只有4中。

  湖人连败今非昔比

  “我们今晚打得不算好,但仍然可以取胜,以这种表现遇到强队的话就会有麻烦。”火箭组织后卫苏拉赛后直言不讳地评价两队的状况。湖人曾在第四节后半段把比分追近,麦迪强行起跳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火箭的领先优势在终场前4分45秒时重新变成10分以上。姚明随后连得6分,带领火箭打出6比1的小高潮,让湖人彻底失去追上比分的希望。除了姚麦组合,火箭还有帕吉特、维斯利、詹姆斯和苏拉的得分达到10分以上,此前困扰球队的进攻问题得到明显改善。谈起在防守中的表现,主帅范甘迪喜忧参半:“维斯利整场都在与科比死缠,科比的命中率被压得很低。当一位大牌球星连续投失时,说明我们的防守有可取之处。但科比有10次助攻,说明我们对湖人其他队员防得不好,让对手得100分还是偏高了。”对于湖人这支久负盛名的球队来说,本赛季境况惨淡。昨天输给火箭后,湖人遭遇五连败和近14场比赛的第13场失利,季后赛大门早已关闭。自从1976年以来,湖人第二次无缘季后赛,上一次是1994年。

  杰克逊观战惹猜想

  “禅师”杰克逊出现在湖人老板巴斯的豪华包厢里,这是自上赛季总决赛后辞去湖人主教练的职务,他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湖人的比赛。虽然杰克逊与科比关系很紧张,但由于巴斯的女儿珍妮·巴斯是杰克逊的女朋友,所以“禅师”与湖人一直藕断丝连。汤姆贾诺维奇今年2月初不再担任湖人主教练,杰克逊的名字同湖人的联系愈发密切起来,但湖人还不想承认。发言人布莱克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到访。巴斯博士几个月前就邀请杰克逊来看球,由于他一直在旅游,所以直到今天才应邀而来。”科比则尽量避免谈杰克逊,他说:“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你们最好直接问他。”当湖人本赛季被对手得分超过100分时,战绩为7胜36负。湖人代理主帅汉姆布林对球队的防守摇头:“杰克逊在的时候非常强调防守。如果你不防守,在这个联盟中没有任何前途,本来这一场的得分足够取胜的了。”除湖人外,尼克斯、骑士和森林狼等落难球队也都对“禅师”求贤若渴。本报记者 刘毅(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