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红得有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距英超冠军咫尺之遥,在欧联轻取拜仁,主帅大幅加薪……

  切尔西今年100岁了,明天一大早,当她推开房门时,生日礼物会堆得比以前任何一年都多。作为家长,俄罗斯人阿布将收到联赛冠军的大礼包;作为管家,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会拿到为期3年的续约合同,年薪将达到英超所有“打工仔”中最高的520万英镑;作为主将,英格兰国脚兰帕德和特里将捧起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的奖杯,从而打破外国人近年来对这一奖项的垄断……2005年的切尔西可用一个字形容:红!

  穆里尼奥运筹帷幄

  在夺得联赛杯冠军后,切尔西眼下在联赛中已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在还剩7轮的情况下,拿英超冠军如同探囊取物。欧洲冠军联赛的前景同样光明,主场胜拜仁后,切尔西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下一轮无论面对利物浦还是尤文,蓝军的实力和穆帅的夺冠心得都占了先机。

  同样年轻、帅气和狂放不羁,阿布拉莫维奇已把穆里尼奥当成了自己的知己,为了留住后者,阿布甚至准备开出英超所有球员和教练的最高年薪:520万英镑!这比穆帅眼下的薪金高出了足足100万英镑。对此,切尔西目前薪金第一的兰帕德表示:“他该拿这么多钱,我支持给他加薪。大家有目共睹,虽然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已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功,球队正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爱穆里尼奥,球迷们也爱他,而且我知道,他也爱我们大家,希望他能留下来。”

  让兰帕德们最钦佩的是穆里尼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本事。对拜仁一场,穆里尼奥因炮轰金哨弗里斯克而被欧足联禁赛,兰帕德说:“我们教练在开赛前就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所以有没有他在场没什么区别。他为我们建立起了强大的凝聚力和自信心,因此大家伙一到场上,想到的并不是依赖教练,而且依靠自己。”乔·科尔说:“他把工作都做在了前面,他帮助我们将战术和变化烂熟于胸,当比赛处于僵持和被动状态时,我们自己就能主动调整过来。”

  兰帕德威风八面

  主教练的个人魅力、老板强大的财力支撑以及连绵不断的胜利,激发了切尔西球员的最大潜力。路透社断言,未来几周内将揭晓的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奖项肯定出自切尔西,而在兰帕德、特里、罗本、赞奇、马克莱莱这些优质候选人中,前两位联袂当选的机会非常大。

  26岁的兰帕德在切尔西本赛季的49场比赛中出场48次,对拜仁的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赛季总进球数上升至14个。24岁的特里本赛季45次出任蓝军后防的核心,并有8球入账,他的头球已成为切尔西的一大致命武器。

  在曼联和阿森纳当权的日子里,范尼、基恩、皮雷、博格坎普都曾获得过年度最佳的殊荣,本赛季虽然鲁尼、小罗、亨利依然八面威风,但球队的整体没落剥夺了他们获奖的可能。如果兰帕德和特里当选,那将是2001年以来英格兰本土球员的首次脱颖而出。

  ·王琦·
切尔西红得有理(图)
上图: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踌躇满志(本报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