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保六”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科比一人虽勇,难敌姚麦携手发威。昨天,客场114∶100击败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湖人队之后,火箭就此结束了尴尬三连败。在常规赛还剩6场较量的情况下,火箭跻身季后赛的难度并不大,但要确保西部第六的位置,姚明和他的队友却必须直面严峻的考验。

  火箭“收官”重重挑战

  打响了连续3个客场征战的第一枪,火箭并没有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欢庆时分。尽管在拿下湖人之后,火箭目前以45胜31负的战绩,领先43胜31负的掘金两场,42胜32负的灰熊两场半。但直面常规赛收官战的严峻考验,火箭队的形势不容乐观。

  战罢湖人,火箭本赛季还剩下6场较量。客场挑战太阳、超音速,主场迎战灰熊、掘金、快船、超音速。这其中,除过实力孱弱的快船铁定拿下外,其余5个对手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本赛季与太阳交手,火箭一胜两负,取胜的那场比赛还是在对方主力马里昂缺阵,姚明取得本赛季惟一一次大号两双的情况下。与超音速,灰熊、掘金等队的交锋,火箭队也并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

  按火箭队目前的状态,最后6战拿下3场比较正常。这样,在常规赛结束之时,火箭队的战绩将是48胜34负。而掘金、灰熊则都还有8场比赛,一旦在“一场等于两场”的与掘金、灰熊较量中火箭有所闪失,火箭队难保目前微弱的领先优势。

  掘金是最危险敌人

  西部第九森林狼目前只有40胜,指望他们给火箭造成多大威胁并不现实。灰熊现在比火箭少胜3场,多输1场,而且他们收官战的对手除了山猫,都是马刺、小牛这样难啃的骨头,逼宫火箭也仅仅在理论上存在可能。对火箭将士最具威胁的敌人,实际上就是近况甚佳的掘金。

  自乔治·卡尔上任以来,掘金取得了26胜6负的骄人成绩,五连胜的他们目前士气正佳。而仔细分析掘金常规赛最后8场的对阵形势,勇士、黄蜂和开拓者都是胜率低于50%的弱队。以掘金最近21场比赛,仅仅输给太阳两场的威猛与稳定,拿下这3个对手应该不在话下。太阳、超音速这两个对手,掘金取胜的把握并不大。

  对于掘金队来说,最关键的是客场对森林狼,主场对灰熊和客场对火箭这三场关键比赛。这其中,除过与森林狼近期的交手他们没占到便宜外,打灰熊和火箭他们拿下一场的可能性极大。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掘金的战绩就可以达到47胜35负。与火箭的“理论战绩”仅差一个胜场。一旦掘金获得意外胜利,尤其是出现掘金客场击败火箭的情况,掘金就将“篡夺”西部第六的位置,而把火箭推给马刺这样的危险对手。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