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王牌组合“取经”归来变“英雄” 200504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周欣)带着从日本花样游泳公开赛赢得的“战利品”双人铜牌,和美国留学归来的兴奋,中国花游王牌组合张晓欢/顾贝贝的下一个目标是以电影《英雄》主题曲为背景音乐,苦练英雄侠女的“功夫”,争取在今年7月的世锦赛中征服对手。

  2月底,张晓欢/顾贝贝及其北京队教练汪洁、领队黎小红去美国加州圣何塞附近的圣克莱尔俱乐部“取经”,为期一个月。那是全美最好的花样游泳俱乐部,指导她们的教练是
1996年奥运会双人冠军。

  “老师特别认真负责,不但指出了我们以前训练中的不足和盲点,强化了体能和技术,还亲自下水给我们做示范动作,手把手地教。而且我们天天都和美国选手同池训练,在那种环境下收获特别大!”张晓欢快言快语。

  顾贝贝半开玩笑地说:“人家出国是‘镀金’,我们时间短就算‘镀银’吧。不过,我们比以前变得皮实多了,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开始训练,一直练到晚上5、6点钟才回来。中午就在水里站着吃汉堡和三明治,吃完了接着练。这才叫争分夺秒。”

  教练汪洁也是国家队的教练,她介绍,美国花样游泳在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都是奥运会第三名,水平相当高。而美国教练在研究裁判、理解规则以及编排动作和音乐方面也都有独到的见解。

  汪洁说,在美国教练的强力推荐下,她们决定采用中国电影《英雄》主题曲作为自由自选动作的背景音乐。“当时我们在泳池边刚一放《英雄》的音乐,周围的人就跟着哼唱,而且还知道是中国大片,那种互动的感觉特别好。我们都没有想到《英雄》在国外会这么有影响,能让西方人产生共鸣。”

  在美国教练的编排下,张晓欢和顾贝贝目前已经掌握了“英雄”的基本动作套路,在7月份加拿大举行的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上,她俩都将以英雄侠女的角色亮相。

  “在本月中旬的全国比赛之后,她俩就会开始配合音乐,磨炼‘英雄’,争取在世锦赛上突破老六这道坎,”汪洁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