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分析:莫拉蒂为何不如阿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在未来8年里不会赢得任何冠军,老板再挥霍2亿英镑,然后连续换掉12个教练,这些情况显然不会发生切尔西队身上。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形容国际米兰的挥霍无度,在莫拉蒂花费了4亿5千万英镑却两手空空的时候,刚来到足球圈才两年的阿布拉莫维奇已经震撼了整个欧洲大陆。

  马西莫·莫拉蒂在1995年花费了两千万接手国米,并表示要让国米重现60年代辉煌———他的父亲安杰罗·莫拉蒂曾赢得三次意甲冠军和两次冠军杯。而他在国际米兰的10年里,总共购买了114名球员,花费了4亿5千万英镑,收获的只有一个联盟杯。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控制着中央陆军俱乐部,但俄罗斯球队只是他和达官贵族打好关系的纽带,阿布最有兴趣的是西欧,入主切尔西两年他花掉的钱相当于莫拉蒂10年的一半,但不同的是他已经使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切尔西为首的阿布系甚至在改写整个足球世界的版图。

  同样是花钱,阿布只用了两年,就完全颠覆了英超多年来的曼联和阿森纳的垄断。同样是反垄断,莫拉蒂为什么不如后生阿布,也许下边三点将是最关键的因素。

  1、选人尊重教练意见

  莫拉蒂总是在转会市场上自作主张,他喜欢买进自己喜欢的球员,有时候完全不听从教练的建议。他卖掉了罗伯托·卡洛斯,引进了自己青睐的格雷斯科。

  相比之下,阿布在这方面聪明得多,上赛季的拉涅利和本赛季的穆里尼奥,阿布都在资金上给予了足够的支持,一个个大牌球星在阿布的支票本下来到球队,阿布明白自己的足球专业程度无法和哪怕最差的足球教练相比,因此阿布很聪明地扮演了一个投资人的角色。

  2、不让媒体左右自己

  里皮在尤文图斯取得了辉煌的成功,但进了国米一样玩不转,这名现役意大利国家队主帅认为莫拉蒂虽然很诚实,但他身边的声音太多了,这些声音在干扰着他。当年他在媒体的一致呼唤下,请来了塔尔德利,最终又迎合媒体的意见,提前解聘了这名前意大利国家青年队主帅。

  阿布本人一样在俱乐部里一言九鼎,但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肯扬,始终对阿布保持着一种或敬畏或尊重的感觉。阿布做事绝不会被媒体等其他声音左右,即使在媒体去年一致呼吁再给拉涅利时间的情况下,阿布依然让意大利人走人,而是选择了当时并不被英国人熟悉和认可的穆里尼奥,事实证明,阿布始终站在胜利者这边。

  3、超强的管理能力

  卡佩罗曾认为,如果以激情和爱好来决定意甲冠军的话,胜利者一定是莫拉蒂。国米主席有伟大的人格魅力,他甚至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印在意大利的电话黄页上,但好人并不一定是优秀领导者。国际米兰低下的医疗手段,混乱的市场运作等痼疾多年来始终得不到解决,与莫拉蒂不善于管理有很大关系。

  阿布入主切尔西以后,以最快的时间挖来了经营能力世界第一的曼联队的经营一把手肯扬,这显示了他的眼光和高超的组建优秀管理团队的能力,他很会在合适的位置上安排合适的人选,他有敏锐的洞察力。切尔西球员都表示,自己对阿布老板又敬又怕。阿布对于足球一样热情,切尔西亏损8千万英镑他一样会继续投入,对于阿布来说,切尔西是他的乐趣所在,他希望在这里得到成功和奖杯。(颜敏)
新闻分析:莫拉蒂为何不如阿布(组图)
新闻分析:莫拉蒂为何不如阿布(组图)
上图:阿布拉莫维奇(左)和莫拉蒂(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