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在即宏远轻装上阵 队员:该干什么干什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停顿了将近10天的时间,对于广东宏远来说,正是个调整节奏的机会。

  关于队员:该干什么干什么

  在和八一队比赛期间,杜锋就因为感冒导致喉咙发炎,连夜被送到医院打点滴。不过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李春江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让杜锋带病上场,一下子锁定了比赛的胜局。这两天杜锋的病已逐渐康复,正常训练已经没有问题。对于总决赛,杜锋信心很足,“常规赛结束的时候我就说我们常规赛其实就是自己在有的比赛中心态调整得不太好,才输了那么多场。在季后赛里,我们肯定不会让对手有机会。现在进入到了总决赛,我们更没理由放松。今年这个冠军我们必须要拿,这一点我从来没动摇过。”

  队里的另一个病号是王仕鹏,在最后一场与八一的半决赛上,与姚锴夫和莫科的碰撞造成了腿部肌肉拉伤,在比赛中也是缠着厚厚的胶布。这两天的训练中,王仕鹏也基本上没有参加对抗,都是以调整为主。在今年,俱乐部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有伤病就好好休养,恢复好了再投入训练。“不能像以前提倡的玩命练,伤了还要坚持。这样最后毁的还是运动员。”李群说。

  另一名主力易建联这两天也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去参加中国篮协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组织的公益广告拍摄。易建联在联赛中树立起来的健康年轻的形象正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青睐。而他主动为国青队队友赵宏翔捐献万元治疗经费的义举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看中的也是易建联的这一点,这个公益广告的目的是通过年轻球员健康向上的形象激励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于总决赛:对实力充满自信

  在分析了江苏队的情况之后,广东宏远全队都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信心。毕竟翻过了八一队这道坎,决赛中的江苏队不会比八一队更有经验,更硬朗。“我们的防守能将八一队的进攻位置推到三分线外,这在CBA还没有一支球队敢夸口能做到。”

  “有人说江苏在南区决赛中输给我们是为了避开八一,其实哪有这样的事情?!他们两场主场的比赛都全部卖票了,如果不想赢,怎么会把第三场的票也一起卖了?这很明显嘛。那场球确实打得他们自己都没信心了,谁见过张成三罚不中啊?”有队员说。因此,宏远队的备战也就显得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李群说:“总决赛应该和其他任何比赛都不相同,必须脚踏实地。今年我们队确实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坚持过来了,这个克服困难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积累经验,积累财富的过程。按照我们队现在的状态,还有队内这种团结的气氛,没可能让冠军从我们身边溜走,更不可能打满五场,因为总决赛还没有打5场的先例。”
总决赛在即宏远轻装上阵队员:该干什么干什么(图)
上图:杜锋病情康复对宏运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