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备战世青赛名单出台 中国足球今年豪赌童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15 沈阳晚报
国青备战世青赛名单出台中国足球今年豪赌童子军
国青备战世青赛名单出台中国足球今年豪赌童子军
  一份20岁以下青年队的备战名单在几经周折后总算在昨天公布,中国青年队参加世青赛绝不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那样几十年才那么一次,在朱广沪时代、沈祥福时代、还有不久前的殷铁生时代,国青队的比赛从未像今天这样受到过如此全国性的关注。令人不解的是,这些青年球员的地位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国家队中的老大哥,2005年,中国足球的“童子军”看来要不可阻挡地抢走风头了。

  名单出炉费尽周折

  中青队备战名单的如此难产的确是史无前例的,如果不是新任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最后时刻的“发狠”,克劳琛相中的很多核心球员这次可能根本就无法随队出征。

  来自俱乐部方面的抵触情绪是中国足协早有准备的,在香河选秀期间,中国足协就提前通知各地方足协代表和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代表在4月8日召开协调会,目的就是要求各俱乐部能够服从大局,“把不想放的人交出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足协可以说是恩威并施,为了打消某些俱乐部的顾虑,谢亚龙在昨天上午的协调会上特地提醒与会俱乐部代表,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和之后的“08之星”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国青队去德国集训是为了备战世青赛,至于“08之星”队去德国进行长期集训那是以后的事情,参加世青赛的队员未必会入选“08之星”队。

  尽管谢亚龙表示足协不希望因为国青队去德国集训而与俱乐部产生矛盾,但他也告诫俱乐部一旦矛盾达到不可调和的状态,那么足协将参照相关条例进行严肃处理,具体处罚方式是:一、不去德国集训的运动员停止一年参加国家队任何比赛;二、要对所属俱乐部进行罚款、扣分、直至降级;三、禁止该运动员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中超、中甲等联赛。入选球员扬言罢踢

  中国足协的规定让一些不听话的俱乐部俯首称臣,但表面的镇压却并没有让入选的全部球员都心甘情愿,一位主力队员在名单公布前甚至扬言,“如果中国足协硬让我去德国,我就不踢了,干脆上大学算了。”

  有抵触情绪的当然不止一人,据记者了解,很多在俱乐部中打上主力的队员都不希望自己能够前往德国进行集训,一方面他们认为去德国集训还不如在国内参加联赛得到的锻炼机会多,另一方面,在国外长期集训对于他们在利益方面的损失同样是他们不愿看到的。在国家利益面前,这些20岁上下的青年球员竟然将自己的利益放在了重要位置,这显然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悲哀。

  需要指出的是,俱乐部方面对这些球员存有如此的想法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位俱乐部老总在与中国足协讨价还价时就曾提出,“要想我们放人不是不行,一名球员1000万,我们就放”,利益的驱使已经越来越影响甚至是歪曲了俱乐部以及球员的“职业”动机。国青队名单的几经周折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讯号,它及时地提醒了中国足协,中国足球要健康发展,就必须教给踢球的人更多的东西。

  当然,不甘心为国效力的人终归还是少数,那些经历了多年苦练终于熬出了头的年轻球员们,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还是异常珍惜,像沈阳队的陈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世青赛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记者电话:88811650

  附国青队30人大名单:

  山东鲁能:关震、杨程、崔鹏、苑维玮、周海滨、万程、任永顺、孙彬、王永珀

  大连实德:于子千、冯潇霆、朱挺、刘晓峰

  上海申花:沈龙元、王洪亮、郜林四川冠城:谭望嵩、刘宇上海永大:郑涛、于海天津康师傅:毛彪青岛贝莱特:秦升、姜宁吉林延边:赵铭湖北黄鹤楼:周恒上海中邦:王寿挺北京国安:阎相闯南京有有:肖智沈阳金德:陈涛安特卫普:董方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