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大奖赛神奇六连冠 首登世界女羽第一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 凭借着奥运会后六连冠的世界羽坛空前战绩,中国羽毛球女单名将谢杏芳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第一次登上了女子单打世界头号女球手的宝座。

  24岁的谢杏芳来自广州,去年雅典奥运会前一直是中国女单的第四单打,虽也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可因奥运会名额所限(一支队伍最多可由3名球手参赛)和世界排名在队
内排在第四,遗憾地与雅典奥运无缘。可这却激发了谢杏芳的斗志,结果她在奥运会后参加的丹麦、德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德国和全英6个公开赛上,神奇般地包揽了全部单打冠军,创造了羽坛新纪录。目前,她正在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并已闯入半决赛,向着七连冠奋进。

  与谢杏芳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前世界冠军龚睿那因伤连续在近期比赛中早早出局,排名跌到第十二,这是她4年来首次跌出世界前十。奥运冠军张宁则从榜首降到第三,而另一位状态欠佳的中国名将周蜜则排到第七。皮红艳、姚洁、全在娟、王晨、徐怀雯、哈勒姆、张海丽占据着女单十强中第二、四、五、六、八、九和十的位置。

  中国的林丹继续稳坐男单头把交椅,他的队友鲍春来、陈宏排在第四、五位,而世界冠军夏煊泽因今年比赛战绩欠佳,排名跌到了第十五。陈郁和陈金列在35和45位。跻身男单前十强的球手还有盖德、乔纳森、李宗伟、哈菲兹、陶菲克、索尼和黄综翰。

  3个双打排名变化不大,中国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排在第四,队友桑洋/郑波排在第十,第一是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汉森。中国的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和高崚/黄穗继续占据女双前三位,中国队唯一竞争对手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列第四位。混双第一仍是英国组合罗伯逊/埃姆,中国的陈其遒/赵婷婷和张军/高崚排在第三和第五位上。

  国际羽联根据球员在前12个月里的表现,每周公布一次世界排名榜。世界排名决定着大赛入选资格、种子排位及团体赛的出场顺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杏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