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来中国真是来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淳安4月9日电(记者公兵)“来中国真是来对了,”自从担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以来,首次经历全国大赛——春季冠军赛的约瑟夫发出感慨。

  为期一周的春季冠军赛结束后,比赛过程中工作认真、很少向记者透露想法的约瑟夫终于启齿。“我在这次比赛中经历了一个曲折的心理变化过程,但最终我还是觉得来中国真是来对了,”约瑟夫说。

  在最初看到中国队员训练的时候,他认为队员们的技术太差,尤其是每桨效果。不过在观看了200米比赛之后,约瑟夫有点“动摇”,“队员的速度很快,他们的500米成绩一定会更好!”约瑟夫开心地说。

  然而,约瑟夫“失算”了。由于遇到顶风,队员们500米的成绩远非约瑟夫想象的那样,他的脸色也黯淡下来。不过,后面的比赛再次让约瑟夫心情“放晴”,比赛成绩越来越好,他由衷地感叹道:“他们的体能真的很好,我敢说他们绝对不比世界优秀运动员差。给我点时间,我能让他们的技术提高上去。”

  约瑟夫尤其对12公里长划的壮观景象感慨不已:“搞了皮划艇45年,我还从来没见过这种百舸争流的场面。”当时的约瑟夫如同一个孩童,欣喜地跑到出发点拍下永久的记忆。

  对于约瑟夫的欣喜,中国皮划艇队领队刘爱杰出言谨慎:“中国运动员现在只能说是通过这种大规模的比赛夯实了基础和基本的体能,但是整体的能力还不够强,速度离国际水准还有距离,因此我们的竞赛改革迫在眉睫。”

  “约瑟夫来的时间还短,我们彼此之间还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另外,我们计划将冠军赛变成真正属于冠军的比赛,变成精英赛,这有利于尖子队员的培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