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冠名:中兴Out中国电信I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15 东方早报

  中超在“裸奔”的状态下,已经奔至联赛第二轮。根据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最新消息,之前已经开始“设计中超标志”的中兴通讯因为价码与足协未达成一致,已经正式退出了冠名中超联赛的谈判,而另一家电信业巨头———中国电信目前正在与足协就冠名一事沟通,但还没有最终敲定。

  预计四、五月间会有最终结果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中兴通讯新闻部陆俊智,陆科长对此事不置可否,表示自己对此事知之甚少,而中国电信新闻发言人李鲁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暂时还不知道中电信要冠名中超这件事,至少还没有到新闻发布的地步。”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中超联赛冠名一事的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是经国务院经贸委批准成立的中国足协直属国有企业,享有中国足协全部赛事及各项活动的商务开发权,公司销售部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处于谈判的重要阶段,暂时不能透露太多。从目前的进展程度看,4月底或者5月初应该有最终结果。”

  中兴一度已开始制作中超标志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兴公司最终选择退出可能还是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即赞助的金额和赞助的方式。中兴曾一度认为中国足协会迫于联赛开幕就“裸奔”的压力而降价“销售”,而事实上足协也作出了适当的让步,足协在死守5000万底线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相关费用,但还是不能低于4500万,因为再低就可能会引起其他三家指定赞助商的不满。在赞助方式上面大家也有分歧,中兴希望能采取与赞助效果挂钩的浮动式支付,并表示能够签署一份较长期的合同,但这一要求并没有得到足协方面的公开表态。加上为了这个多事之秋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足协高层达成共识,即无论如何要解决中超联赛的冠名,让质疑足协的各方看到中国足协运作商务市场的能力。正是这个时候另一家通讯企业出现了,随着这家通讯企业的介入,冠名谈判已变得相当微妙。据消息人士透露,虽说中兴还没有签约但已经到了“相关的中超标志都开始制作”的地步了。

  确定冠名前所有资料被封锁

  如果参与谈判的另一家通讯公司是中国电信的话,也就证明了2005年的中超联赛将很有可能会披上中电信的“外衣”来结束“裸奔”。因为该企业曾在谈判中向中国足协高层表示,在最终确定冠名之前不公开他们的任何资料,所以现在关于赞助费用和赞助方式的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但是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