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雨之后终于见彩虹 小将陈涛热情期待德国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10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

  今报讯在得知自己入选了新一届国青队之后,中超元年最佳新人陈涛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经历了与金德俱乐部的合同风波后,昨天即将前往德国的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年初我经历了这么多坎坷,我想风雨过后迎接我的会是彩虹吧!”

  作为新生代球员的标志性人物,陈涛因为拒签合同一事与金德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不仅自己的正常训练受到了影响,就连十运会预赛也在金德俱乐部的阻挠下没能参加,这让陈涛一度对自己能否参加6月份的世青赛产生了疑问。不过在与金德俱乐部续签了合同之后,陈涛终于凭借自己在选秀集训中出众的表现入选了国青队旅德的30人名单。

  昨天,陈涛谈起自己入选的感受时说:“能够入选国青队的30人名单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3月初我与金德俱乐部的合同纠纷的确给我的训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的训练很不系统。在参加这次选秀集训前我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入选30人名单,不过这次集训中,教练和队友对我都很信任,教练还特意找到我,询问我在哪方面状态不好,给我专门制定了恢复计划,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谈起如何看待赴德集训影响自己收入的问题时,陈涛表示:“不光是我,在联赛中能够打上比赛的队友都存在这个问题,打不上联赛收入肯定会大幅减少,但是我想为了国青队的成绩,我们做些牺牲也值了。”随后陈涛补充道:“其实表面看来我们在经济上受到了损失,不过能够到德国接受高水平的训练,和高水平的欧美球队进行比赛,这样的训练质量肯定要比在国内大联赛好得多,对我们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能够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我想能够到德国集训这样的机会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

  最后陈涛表示:“非常感谢金德俱乐部能够在球队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让我去德国。对于这次德国之行,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也准备利用在德国集训、比赛的机会好好展现自己,为我早日登陆欧洲联赛打下基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