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终结三连败火箭幸亏遇到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争取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火箭却连输三场,西部第六的位置已是岌岌可危。火箭输给黄蜂可以说是意外,太阳乃是全联盟的老大,勇士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他们整体并没有崩盘,反而是渐入佳境。如果此役不是碰到内部出现混乱、最近14场13次告负的湖人,火箭很难说不会继续输球。如果昨天输了,火箭的胜率就将和掘金持平,但火箭在没有打出自己最佳水平的情况下还是击败了湖人,将对掘金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一场,继续保持西部第六的位置。

  姚明昨天拿下21分、7个篮板和4次盖帽,麦蒂拿下27分和7次助攻。火箭昨天打出了久违的多点进攻,全队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以前湖人在最后一节落后时采取的战术屡屡奏效,菲尔·杰克逊只用坐在那儿看着湖人的比赛,他们很快会从逆境中走出来。但如今的湖人已是不一样的湖人,而火箭也不是去年他们在季后赛中被击败的那个火箭了。这次,当湖人在最后一节展开反击的时候,火箭用一个本场比赛最好的小高潮回应了湖人。球场边的嘘声提醒了湖人,他们在上一次进入总决赛之后,发生了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湖人在比赛还剩下8分半钟的时候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但是之后火箭连续投中了三分球,而且接下来8投6中,将领先优势重新拉大到了13分。韦斯利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替补登场并拿下16分的帕吉特这个时候也拿到了一个3分,麦蒂又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当姚明随后连续拿下4分后,火箭知道他们的三连败结束了。

  但火箭在比赛中打得还是非常艰苦,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球队的问题已经都解决了。拿下11分和5次助攻的苏拉说:“我们最后打得不好,我们今天晚上的总体发挥也不好。要面对最近风头正劲的几支球队,如果我们能够打入季后赛,我们现在的这种打法肯定无法获胜,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火箭在上半场的得分非常容易,并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湖人在下半场开始注重防守的时候,火箭能够做的就是在比赛中不停地组织自己的进攻。面对湖人,火箭能够获胜。但是面对太阳、超音速、掘金、森林狼,火箭还能够获得胜利么?

  上个赛季,火箭勉强打入季后赛,孰料首轮就碰到拥有“四大天王”、志在夺冠的湖人,姚明的季后赛初体验最终落得个14被淘汰;本赛季,火箭经历了大换血,现在已开始考虑季后赛问题,而处于重建阶段的湖人竟然11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火箭上赛季首轮出局导致了弗朗西斯和麦蒂的惊天大交易,同样,湖人在提前到来的夏天假期里也不会悄无声息。昨天,两队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火箭114100击败湖人,境遇和心态的反差一览无余。

  科比

  三双也无奈

  晨报讯湖人遭遇五连败,在西部的排名甚至还不如同城小弟快船队。上一场因胫骨受伤休战的科比昨天复出,得到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拿下本赛季个人第五次三双,但全场19投仅4中,攻击火力甚至还不如姚明。

  不过火箭主帅范甘迪还是赞扬了科比的精神:“当一个伟大球员找不到手感的时候,一部分是由于对方的防守,一部分是他自身的原因。但别忘了科比今天有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非常渴望在比赛中竞争。有很多球员在这种时候只会在旁袖手旁观,或者任由这种颓势继续,甚至会让球队将自己放到伤病名单中去。我很欣赏科比在完全可以旁观的情况下还重回赛场,并带领球队打完这个赛季。我认为这样对他们的球队是有好处的,这说明了他是多么关心自己的球队。”

  “我们每次控球都非常艰苦。”科比赛后叹道,“我们在最后时刻有几次防守上的失误,这使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出现了几次错误,让他们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现在正在苦苦挣扎。”

  相比上一场惨败给太阳,昨天湖人在有些时候打得还不错,湖人主帅汉布伦表示:“我们每个晚上都有做得不错的时候,只是每个晚上都无法在48分钟内做到足够好。而偏偏我们面对的对手却总是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战的强队。”

  湖人的防守形同虚设,他们过去的13场比赛中有11场对手得分超过100分。“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让对手得到了太多的分数,这意味着你什么也做不到。”汉布伦无奈地表示,“如果你不防守,你在NBA中什么也做不到。”

  卡龙·巴特勒拿下湖人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12个篮板,创个人赛季篮板新高。“他是我们全队惟一的亮点。”汉布伦说。

  篮板和防守缺失

  火箭怀念霍华德

  晨报讯由于被查出染上了病毒性心肌炎,霍华德将彻底告别本赛季的比赛。火箭昨天虽然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并不能减少队员们对霍华德的怀念。

  在三连败后,火箭想念霍华德的防守和他的篮板球,也想念他接球投篮的能力。麦蒂表示:“毫无疑问,(失去霍华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损失。他对我们球队来说意味着很多。我和霍华德已经一起打了两年的球,我可以说,火箭对于霍华德来说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球队,而且也是他拥有最多快乐的球队。他觉得能够在一支有能力和自己一起达成目标的球队在一起比赛,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麦蒂接下去表示:“他毫无疑问是球队成功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就是说,我们希望他能够健康,他做得非常出色,在上个赛季和魔术一个赛季仅仅拿到21场胜利之后,他本赛季做到的一切都非常伟大。失去他实在非常糟糕,真的很糟糕。”

  这个赛季对于霍华德的意义,就如同霍华德对于火箭队的意义一样重大。鲍文说:“我感到非常遗憾,尤其是想到他打得那么出色,他对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尤其是想到他过去的几年中受到的遭遇之后。我在掘金时和他一起打球,那年我们17胜65负,他今年一年发挥都非常出色。我现在为他感到遗憾,并希望他一切都好。”

  “禅师”重回斯台普斯

  晨报讯湖人前任主帅菲尔·杰克逊昨天和球队老板巴斯一起来到了斯台普斯中心,观看湖人和火箭的比赛。这也是杰克逊从湖人主教练位置下课之后,首次出现在这座体育馆。

  最近,杰克逊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因为这位功勋教练有意在下赛季重返NBA执教几支有可能聘请到他的球队包括湖人、尼克斯、骑士和森林狼。湖人官方发言人布莱克说:“这只是一场正常的社交活动而已,巴斯先生几个月前就邀请他一起看球了,他希望菲尔能和自己共享包厢。菲尔一直在各地旅行,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而且我们正好有一个主场比赛。”

  现任湖人临时教练、也是杰克逊当时的助理教练汉布伦已经将三角进攻悄悄地带回了湖人。汉布伦还聘请了兰比斯和布莱恩·肖作为湖人的助理教练,这样的人员变动其实已经做好了迎接杰克逊回归的准备。汉布伦表示:“我们一起谈了他的旅行、他做的事情和他的感觉。我认为以后我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去讨论这些,我们会等着看什么会发生。”

  霍华德声明

  在过去的三个星期内,我一直都在努力地恢复,使得自己能够及时地在季后赛之前回到球队中。虽然我的膝盖恢复得很好,但是我却无法回到球场,因为病毒性心肌炎阻止了我。这种情况引起了我的心率失常,接下来又回到了正常情况。但是,这还是让我无法加入到比赛中来,至少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是这样。我的医生给了我建议,我会老实地进行一个恢复计划,来保证我完全地恢复,并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回到赛场。我的医生已经告诉了我,这种恢复不需要太长时间。

  考察姚明?

  看着湖人三位内线大个格兰特、迪瓦茨和梅德维登科在篮下根本无法与姚明抗衡,“禅师”心里不是滋味。此前有传言说湖人将在2006年夏天力挖姚明到洛杉矶与科比搭档,也许考察姚明也是“禅师”昨天亮相斯台普斯的目的之一。

  汉布伦:湖人回归正途

  晨报讯对湖人来说,被淘汰出季后赛或许是一种解脱。在昨天比赛前,主帅汉布伦对球队有了一种全新的看法,他感觉球队回到了一个正确的前进方向上。

  “当一支球队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成绩下滑不可避免,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进入季后赛,那么情况可能更糟糕。”汉布伦说,“在5年内四度闯入总决赛后,你不能一下子就清理光球队中的老将,这样肯定会让球队遇到困难。我在这个联盟已经待了36年,但是我还从没有看到过一支球队有如此大的变动。”

  尽管无缘季后赛,但是科比仍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球队会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目前的这种形势的确很难让我接受,但是这也是一种动力。”科比表示,“当你无缘季后赛之后你肯定会为球队勾画未来的架构,各方面的批评也会帮助球队全力争取返回季后赛。”当被问到这个夏天他将在球队的重建中扮演何角色时,科比回答道:“当他们(球队管理层)来问我时,我会给出我的观点,仅此而已。”

  罪人巴斯

  湖人11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那面“罪人”的匾牌应该送给谁?不是无法带领队友更进一步的科比,也不是中途离任置球队于风雨飘摇的汤帅,更不是奥多姆和阿特金斯等在寻找感觉中不知不觉度过一个赛季的新丁,而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

  一个赛季前,刚刚从意大利度假归来的他扫了扫球队的新名单,发现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做得很好,在自己的遥控指挥下,不但没有支付奥尼尔合适的薪水,而且将他送走,换来了不少年轻球员,同时,将与科比不合的“禅师”杰克逊也扫地出门。巴斯的设想是,只要留住科比,湖人仍然是西部顶级球队之一。

  “如果我们续签奥尼尔,在两三年之后,就会迅速下坠,并且没有机会得到新球员。”接受《芝加哥论坛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当时的巴斯是这么说的,“当你突然从顶峰跌下来的时候,重建可能会花去你五六年时间,我可等不了这么久。”他以为凭借科比一个人的贡献,湖人就能冲入季后赛,然后还可以徐图进展,这样就省略了重建的时间。然而,本赛季球队33胜41负的战绩彻底摧毁了他的美梦。

  毁掉湖人的是巴斯,这是毫无疑问的。科比成了替罪羔羊,但他只能叹一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巴斯又开始回心转意,重新追逐起“禅师”杰克逊来,这令人觉得好笑。因为他的女儿珍妮·巴斯的关系,去年夏天只要他一句话,杰克逊就会留任,但巴斯始终不表态导致了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离去。巴斯希望亡羊补牢,但这次他需要面对尼克斯、骑士、森林狼等多支队伍的竞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