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小将被克劳琛一眼相中 江苏德比将成"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由于要参加今天南京长岭有有队和江苏舜天队的德比大战,肖智昨天下午飞回了南京。晨报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了肖智的电话,详细了解了他入选国青的前前后后。

  被克劳琛一眼相中

  因为患上了轻微的感冒,肖智的声音有点疲惫,但却透露着兴奋。他说:“因为一
直跟随长岭有有队征战联赛,自己这一段时间特别疲劳。星期二到香河基地后,几乎没有休息就参加了选拔和测试。第一项测试是关于身体素质的,我在障碍跑中的成绩是37秒多,在所有参加测试的队员中排名第一。当时,克劳琛看到我笑了,并点了点头,我意识到自己被他相中了。”

  肖智介绍,在随后一些项目的测试中,自己的表现也非常稳定。而随着测试的结束,中国足协的官员让自己填了一大摞的表格,在这样的情况下,入选其实就已经定下来了。

  在父母期望中赴德

  如果说入选国青、将来能够成为国奥队队员是肖智的理想的话,那么是否去德国集训肖智曾经犹豫过。肖智说:“说实话,能够成为国青队的队员我真的很兴奋。但是,我觉得我在中甲联赛中一样可以得到锻炼,并不一定非得去德国集训。”

  然而,肖智的父母却非常希望儿子能够获得去德国的机会,用他们的话说:“入选国青,获得了去德国的机会,可以拓宽肖智的视野,很有可能给他带来足球生涯中一次质的飞跃。”

  希望能成国青主力

  30人的国青阵容,最终走向世青赛赛场的主力阵容只会有11人。肖智说:“我希望主力阵容中有我一个,至少我要努力杀进18人名单。”

  到德国之后,国青队的队员将被分成四组,肖智和中超“新人王”、沈阳金德的陈涛等人同分在一组。“我感觉教练还是挺重视我的,我决心继续努力,”肖智说。

  拿德比来做告别赛

  新一届国青队将于15日从北京起程,前往德国巴特基辛根,在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的率领下集训四周。对于肖智来说,今天和舜天队的德比将是他的告别赛。值得一提的是,肖智曾经是舜天队的后备队员,告别赛对阵老东家更多了一份离愁。

  “队里已经替我报名了,打舜天我是18人之一,我希望能够获得上场的机会,”肖智说。去年联赛的后半段,肖智曾经打过几场比赛的主力,表现相当不错。然而,新赛季他始终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在去德国之前能够好好表现,自然就成了肖智的愿望。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肖智新闻 全部有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