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湖人,姚明一个顶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00 大连晚报
对湖人,姚明一个顶仨(图)
对湖人,姚明一个顶仨首席记者 高中华

  迪瓦茨曾经是姚明的榜样,在姚明刚来NBA的时候,老迈的迪瓦茨还是让他领教了什么叫“经验”。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更加老迈的迪瓦茨昨天碰见日益成熟的姚明,就只能慨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了,再次面对湖人,火箭一改前几场的低迷,姚明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带领火箭客场以114:100战胜了已经没有季后赛资格的湖人队。

  第一节开始不久,湖人就换上迪瓦茨,老迪上来两罚一中,可是在随后的进攻中他根本跟不上姚明的脚步,篮下姚明单打迪瓦茨一记强行转身外加一记扣篮,迪瓦茨无能为力,姚明接着连得6分。这个缩影可以延续到整场比赛——姚明首节就得到9分,老迪全场只有5分3个篮板,在姚明面前,他只得到1分。迪瓦茨老了,特别是在年轻而强壮的姚明面前,他显得尤其老。

  老的不行,年轻力壮的也不行。其实最先负责看守姚明的是格兰特,可格兰特就像是个摆设。于是第二节,湖人又派上梅德维登科,他倒是很年轻很强壮,也还是不行,一上来就吃了姚明的假动作,被姚明打三分成功。内线没有阻碍的姚明尽情驰骋,就像一匹圈久了的马儿。

  多说无益,数据为证。湖人三个中锋加起来一共得到19分7个篮板0次盖帽,姚明是21分7个篮板4次盖帽。湖人这三个人一共有10次犯规,姚明只有两次。一个打三个,姚明还是很轻松。

  图片说明:姚明内线稳定的发挥是昨天火箭取胜湖人的关键。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