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严防悲剧重演 已为所有选手买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提起马拉松赛,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去年秋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参赛选手猝死的事件。明天,2005年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将举行,大赛组委会为了参赛选手的安全,从报名直至比赛都做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工作。

  据本届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王健介绍,接力马拉松赛与真正的马拉松比赛有很大不同。标准的马拉松赛是由一个人完成42.195公里的比赛,而接力马拉松赛则是一项团体项目,
它是由6名队员组成的一个团队共同完成马拉松全程的比赛,具体到参赛选手个人最多也就参加10公里的赛程。这样一来,参赛选手的危险系数就大大降低。“即便如此,为了避免出现不愉快的事情,我们还是采取了一些相关的措施。”王秘书长说,“首先,组委会印制了4000本马拉松安全知识手册,发给每位运动员,使他们从自己做起,提高自己的运动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我们要求每位报名参赛的选手必须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一份近期的体检证明,以证明本人身体状况能够承担接力马拉松的比赛任务。”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组委会已经与一家保险公司签订了合同,为所有参赛选手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使风险最小化,同时这也是开了接力马拉松赛的先河。

  即便增加了赛前体检和承担选手保险也不能保证参赛的每一名运动员不会在比赛中出现意外,所以,大赛组委会还特意招募了23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分布在比赛沿线,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参赛选手突发意外情况时,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组织进行抢救。组委会还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协商决定,派两辆救护车以及10余位医生进行现场救护和咨询工作,以确保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