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中国抽中上签 遇弱手“古一轮”铁定摘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52 北京青年报

  富士通:中国洗衣机要洗日本计算机———

  本报讯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日在日本棋院开始激战,数位久违的日本高手和几位蓝眼睛的西洋棋手将如期出现。首轮比赛,中国棋手主要与日本棋手交锋:新科世界冠军常昊与不惑之年的山城宏对决,中国“洗衣机”俞斌对阵日本“电子计算机”石田芳夫。

  中国棋迷正是通过中日擂台赛认识山城宏的,几位中国棋手都曾与山城宏交过手,曹大元更是把山城宏视为恩人和仇人,曾经一胜一负的他说:“我死也是在他手里,翻身也是从他那里。”本届富士通杯比赛,常昊与山城宏相碰,从目前两人的实力看,常昊的胜率要大。曾经将名人和本因坊两冠在握的石田芳夫,上世纪70年代堪称日本超一流棋手,因为他的棋下得非常精细,计算力极强,又被人称为“电子计算机”。当聂卫平战胜石田芳夫后,很多报刊都以《聂卫平战胜电子计算机》为标题,好多人还以为聂卫平真的战胜了电子计算机呢!

  另外三名中国棋手周鹤洋、古力、王檄分别对阵张栩(日本)、卡塔林五段(罗马尼亚)和江铸久九段(北美)。周鹤洋与张栩难免一场激战,古力这次富士通应该不会当“古一轮”,他抽到了5名中国棋手中最好的签。

  首轮轮空的8名种子棋手中韩国占据五席,他们在第二轮静候第一轮胜者,这批棋手是:朴永训九段(上届冠军)、宋泰坤七段、李昌镐九段、刘昌赫九段、崔哲瀚九段,另三位种子棋手是日本棋手依田纪基九段、羽根直树九段和中国台湾棋手周俊勋九段。

  作者: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