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考瑞尔:我可能解说中网 中国女双选手令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52 北京青年报
考瑞尔:我可能解说中网中国女双选手令人惊叹
考瑞尔的到来点亮了这次活动本专题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前网球男单头号选手、四项大满贯得主考瑞尔7日下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几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并希望有机会在中国公开赛上发挥自己的解说才华。另外,令考瑞尔惊喜的是,在8日举行的“第三极中国网球峰会暨网球风云榜颁奖典礼”活动中,他将和“桌上网球巨星”邓亚萍搭档出任颁奖嘉宾。

  记者:这是您第二次来北京,从您第一次来到现在,中国的网球运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您是否注意到了?

  考瑞尔:当然,我在奥运会和美网现场都看了中国选手的比赛,在奥运会上,中国女双夺得了金牌,她们的发挥是令人惊叹的!中国网球选手的水平进步很快,中国网球运动现在正处在不断上升的阶段。

  记者:您在澳网期间的解说非常精彩,对选手的现场采访也很风趣,深得网球迷的欢迎。

  考瑞尔:哈哈,我非常高兴有机会能为观众更好地呈现比赛。球迷们对网球明星的方方面面都很感兴趣,而选手在比赛期间很忙碌,没有很多机会同球迷交流,我很荣幸能架起这个桥梁。

  记者:澳网上您让全场观众为萨芬唱生日歌的一幕已经成为了经典,您怎么评价萨芬,还有费德勒?

  考瑞尔:萨芬他很有潜力,但是发挥不太稳定。我也非常看好费德勒,只要费德勒他自己想要保持第一的位置并且不受伤,他目前就有能力保持第一的位置。

  记者:您退役之后是否还是十分忙碌?

  考瑞尔:我在网球场上是一名勤奋的球员,忙于训练和比赛,退役后有了时间学习更多的东西。很高兴我仍然留在网球界,去年创办了InsideOut公司从事网球方面的事务。

  记者:去年您在元老杯比赛中拿到了冠军,状态似乎仍然不错,您知道吗,球迷当初将您和桑普拉斯、阿加西和张德培称为美国网坛的“四大天王”。

  考瑞尔:我一直没有放下球拍,两周前我还和阿加西一起打过球,最后的结果?我赢了,不过我和他是双打搭档,哈哈。我不久前也和张德培有过交流,他打球的时候很坚韧很勤奋,我很欣赏这种选手。几个月前桑普拉斯还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元老赛中的情况,我希望他也能参加,我还在等他的电话。

  记者:这次来北京,你有没有带来关于如何推动中国网球发展的好办法?

  考瑞尔:这次我主要是来同大家沟通,看看自己能为这里的网球发展做些什么。我很关心中国的青少年选手,希望他们将来有机会能够走到国际上。中国人口基数大,打网球的人越来越多,随着普及程度的增加,青少年的机会也会更多。

  记者:去年在北京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是否引起了您的关注,如果有机会,您是否希望参与其中呢,比如发挥您的解说评论才华?

  考瑞尔:中国网球公开赛作为一次大型网球比赛,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关注,越来越多的选手也将被吸引进来,我相信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水平将会更高。我当然也希望能够参与这一大型赛事,如果有关电视台能够提供机会并做好协调工作,我们的合作完全有可能。

  记者:我们的读者中有很多网球迷,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吗?

  考瑞尔:网球让人们走到一起,互相结识,建立友谊,我自己很热爱网球,并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到网球运动当中,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

  作者:李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