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第一次领军出征 神枪手瞄准15个北京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詹立) 在升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两个月后,老枪王义夫终于迎来自己的第一次考试。昨日,王义夫首次以新的身份,带领中国射击队首批队员出征射击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比赛明日正式开始,比赛中将产生的15个北京奥运会的席位,就是王义夫瞄准的新目标。

  此次出征,王义夫的身份由悍将变成了领队,瞄准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本届国家
队队员都是在3月的两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其中15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朱启南和贾占波由于选拔赛成绩不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另一位奥运冠军杜丽尽管入选,但是没能取得奥运夺金项目气步枪的参赛资格,只能参加步枪3×20的比赛。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凭借选拔赛第二的成绩,也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样,本次比赛中,只有张山和杜丽曾经获得过奥运冠军。

  射击世界杯每年将举行4站比赛,在每站比赛中,只有各项目的冠军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席位。除了射击世界杯,每四年一届的射击锦标赛,也是争取奥运会席位的机会。明日正式开打的世界杯韩国站是2005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的首站比赛,也是新奥运周期内各队抢夺北京奥运入场券的首场战役。

  王义夫上任后的第一项改革,就是启用选拔赛制度,无论名气大小、过往成绩如何,选拔赛成绩才能决定队员能否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本次比赛不仅是国家射击队新教练班子、新队员的首次考试,也是新机制面临的首次检阅。首次挂帅,王义夫就敢大量起用年轻选手,只带两个奥运冠军,这样能不能打响头炮,是中国射击界乃至世界射击界关注的焦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义夫新闻 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