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盟杯:扫清内讧阴霾 喜鹊外战逞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纽卡斯尔今晨力克里斯本竞技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老将希勒再次成为纽卡斯尔的英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3.7万名观众为他欢呼雀跃!凭借希勒的进球,喜鹊纽卡斯尔今晨在主场以1比0力克葡超劲旅里斯本竞技,赢得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胜利。

  全场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7分钟,左边锋罗伯特开出任意球,希勒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敲开了葡萄牙国门里卡多的十指关。这是希勒本赛季的第19个进球,也是他在欧洲赛场的第30个进球。5分钟前,希勒就把罗伯特的任意球顶进对方大门,主裁判巴斯卡科夫却认为自己还没有鸣哨,进球无效。但是,里斯本竞技随后仍然没有盯住希勒,这员老将用几乎完全相同的方式攻入制胜球。希勒为纽卡斯尔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2个,只需要再进9球就可以打破球队历史最佳射手杰克·米尔本保持的200球进球纪录。

  34岁的希勒是纽卡斯尔的精神领袖,他此前一直坚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经过球队主席谢伯德等高层人物的盛情挽留,希勒在几天前与纽卡斯尔续约一年,他将在这里效力到下赛季结束。仍旧可以在关键比赛打入关键进球,希勒今晨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不停地示意球员往上压,希望可以扩大比分,但1比0对纽卡斯尔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实际上,里斯本竞技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但葡萄牙人欠缺临门一脚和最后一传的弱点在里斯本竞技身上显露无遗。客队首席射手利德松心情急躁,在与纽卡后卫休斯拼抢时动作过大,吃到一张黄牌。利德松下一回合将停赛,这对纽卡来说是利好消息。

  希勒的进球还扫清了笼罩在纽卡球员和球迷心中的阴霾。在上周末的联赛上,纽卡不仅在主场以0比3不敌阿斯顿维拉,而且队友鲍耶和戴尔在场上拳脚相加。两人当场双双被红牌罚下,赛后被英足总分别禁赛四场和三场,索内斯形容当天是“纽卡斯尔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两名“坏孩子”在欧洲赛场仍有出场资格,戴尔首发上阵,差点被解雇的鲍耶坐上替补席。戴尔的速度给对手带来不少麻烦,他在场上拼得很凶,受了轻伤之后在第62分钟时被换下。替换他的恰恰是鲍耶,两人的拥抱致意引来主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欧洲联盟杯:扫清内讧阴霾 喜鹊外战逞强(图)
  上图:在欧洲联盟杯赛场,纽卡斯尔球员(右)“高人一等”(本报专稿)

  欧洲联盟杯战报(1/4决赛首回合)

  纽卡斯尔1比0里斯本竞技

  维拉里尔1比2阿尔克马尔

  奥地利维也纳1比1帕尔玛

  莫斯科中央陆军4比0欧塞尔

  (刘毅)

  :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