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预赛:广东女足4比1击败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十运会预赛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讯十运会女足宜兴赛区昨天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广东女足从上轮0比1负于河北队的阴影中走出来,以4比1击败新军吉林女足,取得开赛以来第二场胜利,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轮输给河北队后,广东女足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本轮同新军吉林队相遇也不轻松———吉林队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曾战胜过劲旅大连队,实力不俗。赛前,广东队主教练林思跃要求队员树立必胜的信心,在战术安排上,他强调要发挥定位球优势,防守时要遏制吉林队两位国青女足主力前锋的快速反击。由于此役对双方都十分重要,上半时双方投入的兵力都十分有限,直到上半时快结束时,广东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以1比0结束了半场。

  下半时,吉林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场仅一分钟,便利用对手后防边路同中路配合时出现的失误,将比分扳平。面对突变,广东队及时调整战术———主动进攻,以此减轻后防的压力。两分钟后,主力选手谢彩霞利用定位球再次将比分反超2比1,此后广东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防守的相互保护十分成功,到终场时将胜果扩大到4比1。

  明天,广东队将迎战本赛区最强的对手———全国冠军上海队。(赵宝彤)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