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详细内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6:45 东方体育日报
详细内容(图)
赵蕊蕊

  比起新队员的磨合、新阵容的演练,伤病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头痛的问题。第一高度赵蕊蕊、场上灵魂冯坤,主教练陈忠和也不得不承认,目前中国女排的伤员问题确实比较严重。

  就在郴州集训第一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就明确指出,尽管赵蕊蕊的骨折处还没完全愈合,但伤势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3月下旬,赵蕊蕊赴北京接受专家会诊;本周二一大早,赵蕊蕊又飞赴上海,主要目的是配合专家会诊,并复查伤势愈合情况。

  仅仅在沪两天,赵蕊蕊始终行踪飘忽。出于保护起见,中国女排拒绝透露她接受会诊的具体情况。而此前被认为是为赵蕊蕊诊断的热门人选、申花队医尤根,却遗憾地表示由于种种因素,未能和赵蕊蕊见过面。昨天赵蕊蕊已结束在上海的会诊,将于今天抵达广州与中国女排大部队会合。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则表示,赵蕊蕊目前尚不能跟队友一起参加合练。对于她何时才能上场再展英姿,他坦言:“这起码要到今年年底了。虽然她现在的伤势正朝好的方向发展,但还需要一个恢复期。只有等她痊愈了,才能进行进一步的恢复性训练,再参加比赛。”

  相比赵蕊蕊,中国女排队长冯坤的膝盖积水伤势稍轻,但恢复过程缓慢。陈忠和也承认,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但冯坤目前的膝伤恢复得仍不十分理想。

  郴州集训期间,冯坤带伤坚持参加全队合练,但双腿膝盖包扎着厚厚的绷带,传球时也没有过多起跳。陈忠和说:“冯坤的伤让人头疼。目前她的两个膝盖伤得比较重,筋骨和韧带还未恢复,导致她的训练强度很难上去,很多高难度动作也难以做到。”

  中国女排为此为冯坤特意制订了一套疗伤方案,每天至少给她进行3次冰敷,每次训练结束后队医还对其做特殊处理,防止冯坤的双膝肿起来。“即使如此,冯坤的膝盖还是肿得比较厉害。但是她很坚强,一直带伤坚持训练。”陈忠和说。

  不仅是这两位女排当家花旦,“新一届女排几乎每个人都不多不少带点伤病。”陈忠和说,“还有杨昊的腰,张萍的腿,周苏红的老伤……这一届有不少老队员,比起上一届在2001年组队时要多得多,毕竟那个时候球队基本都是由新人组成的。”

  因此陈忠和对队员的恢复抓得很严。他表示如果球员在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强行上场,再受伤的话对球队来说将是一个损失。“伤员问题对一个球队来说是很正常的。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主要是养队员的伤病和打基础,为日后更多的大赛做准备,”陈忠和说。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