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枪”换“机关枪” 国际首个主场构筑攻击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3 新民晚报

  落败济南7天之后,国际将在明天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打天津不仅要赢,还要赢3个球。”当第一场的满腹委屈变成一腔激情时,一向低调的国际将士居然也喊起了略显张狂的口号。最近两天,国际队的进攻演练超乎寻常,面对暂居联赛榜首的津门虎,国际雄心勃勃……

  人员短缺不是借口

  王首轮吃到红牌,队长李彦从欧洲回来之后就一直重感冒,在坚持打完了首场比赛之后终于顶不住了,最近几天一直在打点滴,没有参加训练。最让人恼火的是,阿尔西诺还是像人间蒸发一样,踪影全无。

  一个客观的事实是,和开赛前相比,国际队缺兵少将的问题反而加重了。对此,成耀东昨天晚上并不回避,“人员短缺不是借口,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必须依靠其他球员的共同努力来渡过这个难关。”成耀东说了黄勇、杜苹等几个队员的名字,打天津,国际上赛季的这两名内援将承担起更多的重任。

  得分任务全队动员

  足协杯打五牛,联赛遇鲁能,国际在新赛季头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的一个问题,无疑就是得分难。似乎是少了阿尔西诺在身旁分担重任的缘故,两届联赛最佳射手阿尤尽管卖力依旧,但这枝以往精准的“狙击步枪”在门前却始终找不到感觉。

  “得分能力确实是足球项目中最难解决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强调在训练中提高水平,但要运用到实战中,还需要有个过程。”成耀东说。对于和天津队的比赛,国际队将全力展开攻击,而且将会改变前两场比赛攻击点过于单一的弊病。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中前场队员主动加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战术。另外,在定位球上,国际队也反复操练,力求最佳效果。可以想象,明天的沪津之战,国际前场将架起一挺“机关枪”……

  主场优势充分发挥

  上赛季国际队主场战绩排在中超第三位,主场6连胜的战绩更是中超元年的纪录。所以虽然周六面对目前积分榜首的天津康师傅,成耀东还是对主场获胜很有信心的。“主场比客场更有利,也更需要我们的发挥水平,队员会更好地调整自己争取创造好成绩。”

  为了让国际更好地发挥主场优势,国际球迷会将在明天的上海体育场营造迄今为止最浓烈的主场气氛,届时将会有超过2000名的国际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主力球员沈晗毫不掩饰拿下比赛的信心,“我们每年主场都会赢天津二三个球,今年又是第一个主场,我想这个传统不会丢掉。”

  本报记者徐东海

  体育频道

  明天下午3时30分,上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上海国际队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实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