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京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3 新民晚报

  京沪大战在即,申花队表现出不同寻常的重视。不但如此,沪上球迷也对这场比赛翘首以盼。

  昨天,建设中学的许老师致电本报,说对京沪之战有一点“个人意见”要说给涅波听:“对北京队要尽量少造越位,对方是主场,而且前锋很狡猾。”还有读者发来电子邮件,信上就一句话:“申花能赢现代,今年就能夺冠。”

  说来也是赶巧。昨天晚上坐公共汽车,听到一名小青年打手机:“活动约在什么时候?星期天?不行不行,那天京沪大战,晚报不是说了嘛,申花球员要学丁俊晖……”

  一场联赛反响如此强烈,确实出人意料。记得七八年前,京沪大战在上海滩盛况空前,与罗大佑演唱会不分伯仲,在上海滩风靡一阵。球票也真是抢手,直到比赛开始后10分钟,还有人打电话说:“黄牛票买不到,你帮帮忙,我在场外听得肚肠都痒了。”

  然而过了几年,中国足球走下坡路,球市越来越差。到了中远杀出,“京沪大战”被稀释,更乏人问津。本赛季前,朋友间聚会,偶然谈起“京沪大战”“连沪争霸”,自己真正感到是“上个世纪的话题”了。

  然而我错了,球迷的心并没有死。在NBA、F1、台球、田径等诸多运动的“夹击”下,上海体坛依旧为“京沪大战”保留了一块“自留地”。这是申花的幸运,也是足球的幸运。

  昨天下车后,突然感到自己也激动起来,等待着即将开始的京沪大战。说真的,这次并不看好客场作战的申花队,只是觉得,中国的球迷是最可爱的。他们可以轻易忘记“乱世中超”,却牢牢记得“十年甲A”带给他们的一些温馨话题。

  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