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乖乖“就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2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8时30分,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中青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调会议。虽然山东方面依然有微词,但是毕竟牵扯到世青赛和2008年奥运会,备战时间也只有两个月,因此放人已没有异议,关键还是中国足协如何补偿各俱乐部。

  昨天,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香河说:“我相信谢亚龙主任会有办法让俱乐部放人。”这无疑已经放出了一个信号:中国足协对于让俱乐部放人已经有信心了。实际上,
谢亚龙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已经与各俱乐部在放人的条件上达成了大致的协议,今天的会议就只是走个过场而已。

  鲁能俱乐部方面虽然没有公开反对抽调球员一事。但是外籍主教练图拔昨天却“炮轰”了中国足协。在得知部分主力年轻球员肯定入选中青队后,他十分愤怒地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不带这个球队了,让决策者自己去带好了!中国足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什么会失败?还不就是因为不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这些错误的做法会毁掉中国足球!鲁能的第一场比赛,来了4万多球迷,他们就是来看这些年轻球员表现的,这些球员没有了,球迷们还来干什么,他们来看我这张老脸吗?我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了,你应该去问制定这项政策的人!”

  但是图拔再愤怒,也改变不了中国足协已经出台的政策。据悉,中国足协方面为了确保俱乐部放人,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补偿措施,让俱乐部“就范”。从目前得知的细节看,对于被抽调人数比较多的山东俱乐部来说,中国足协首先已经同意了不让他们的主力守门员杨程去德国,毕竟临时更换守门员比较困难。另外,中国足协也拟定同意让这些球员能够回来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队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即5月11日主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从操作看,实际上就等于让这些球员在赴德集训第一阶段后提前回国。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