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中国赛停办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NBA中国区总经理马富生先生昨天在北京向记者透露,NBA中国赛今年停办一年,取而代之的是将安排一些规模小但周期长的活动。

  这位高大的美国人说:“去年的首届NBA中国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我们也期待着NBA比赛重返中国。但从去年的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不足,为了能给中国观众奉献更地道的NBA比赛,为了使NBA中国赛成为每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我们决定暂
停一年,仔细研究和解决问题,为来年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安排了一些小型活动,它们可以覆盖中国更多的城市,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可以为未来的大型活动积累更多的人气和经验。”

  据悉,NBA去年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NBA嘉年华活动,算是为中国赛热身。而今年,这种大型交互式的篮球主题公园除继续在三大城市开营外,还将走向更多的城市。马富生介绍,NBA嘉年华为球迷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大家能够扣篮,可以从蹦床上跳起投篮,可以测试他们的控球技术、投篮感觉,也可以打对抗赛。总之,每个参与者都能享受到篮球带给他的乐趣。此外,一些NBA球星届时也会出现在嘉年华活动中。

  此外,NBA近年来大力推广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今年夏天也将来到北京。马富生说:“我们会邀请NBA球星来中国普及和推广篮球运动。我们计划请8名球星,应该会包括姚明,也会有奇才队的某些球员,具体日程和球星名单我们会在近期公布。”

  马富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2006年NBA季前赛将回到中国,但不太可能是常规赛。他说:“我们会花很长的时间认真策划,NBA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我们会把最好的比赛、最棒的享受带回来。”

  虽然没有NBA中国赛,但今年夏天的中国篮坛仍不会平静。5月的第二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6月的秦皇岛亚洲女篮锦标赛,7月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国际篮联五大洲冠军赛以及9月在卡塔尔举办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将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篮球热潮。(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