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多实力派球员提前撤离 国青香河选秀草草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13 扬子晚报

  08之星主帅克劳琛没有料到,在他看来完全可以成为双赢的“选秀”最终竟以球员“患得患失”的结局收场。从昨天下午开始,便有不少赴香河参加选秀的球员迫不及待地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

  实力球员提前撤离选秀场

  周海滨、苑维玮、崔鹏等6名实力不俗的鲁能球员因随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根本就没到“选秀场”呆过一分钟,再加上提前离开的20来位球员及不参加选秀却早已取得世青赛参赛资格的董方卓,基本就已代表了中国足球这个年龄段的最强实力。

  而这些未来的核心们正是内部矛盾的根源。在已普遍施行年轻化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中,他们是当然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如周海滨、赵旭日、冯霄霆、于海等人完全就是球队战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今年又恰逢全运会年,这批国青球员均是适龄选手,他们中的大部分已在地方集训多日并刚刚赛完十运会预赛。如今又要参加国青选拔集训,球员们根本无法正常与俱乐部母队合练磨合,更况且,一旦入选国青队大名单,就意味着这些球员将从4月中旬开始就飞赴德国集训,至少将缺席6轮中超联赛。在俱乐部、地方足协、中国足协三方强力的作用下,难免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

  俱乐部拒绝“抽血”

  “从我们球员发展的角度来看,当然希望到德国深造。但今年中超取消降级后,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而言无疑是难得的打主力的机会,所以在赴德踢球一事上,我们是比较矛盾的。”对于“德方指责国青适龄球员只顾眼前利益不愿赴德集训”的说法,一名参加选秀的辽籍球员给予了否定。事实上,目前克劳琛将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带到德国的最大障碍,不仅仅是球员本身“患得患失”的矛盾想法,同时还有来自俱乐部及地方足协的压力。据记者了解,鲁能老总董罡已公开提出反对意见,“我们不赞同将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抽到德国集训的做法,因为年轻队员在俱乐部一年也能打15场左右的国际比赛,再加上联赛,得到锻炼的机会一定不比在德国少。”与此同时,鲁能主帅更是直言,若一线球员被抽走他将辞去主帅一职。此外,各地方足协还需要这批适龄球员代表各自球队参加十运会的足球比赛。

  “会诊会”俱乐部要争权益

  今天上午,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总经理、各省市体育局负责人及各省市足协领导将齐聚北京,此次会议名为对新鲜出炉的08之星大名单进行全方位的“会诊”,实际上却是各地方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一次谈判。各个俱乐部必然将竭力阻止克劳琛将自己的队员带往德国集训,即使阻止不了,也要向中国足协讨价还价,争取用自己的球员换来更多的权益。

  虽然此前体育总局和足协均表态要全力支持克劳琛的08之星奥运选秀计划,但在种种阻碍面前,今天的这次“会诊”很可能导致“好的不让走,次的走不掉”的尴尬局面。本报记者 贾晓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